快訊/普悠瑪18死 尤姓司機「業務過失致死」聲請羈押禁見

記者趙蔡州、陳豐德/綜合報導

普悠瑪號翻覆出軌,造成18人不幸罹難,近百餘人輕重傷,巨大傷亡的肇因引起社會關注,除了檢討發生意外的原因之外,檢警也在調查是否有人為因素釀禍。目前駕駛普悠瑪號的48歲尤姓司機在接受12小時的調查後,22日晚間10時許被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聲請羈押禁見。

宜蘭地檢署檢察官表示:「罪名的部分,被告沒有全面承認。重要的構成部分,再加上確認其他事證,本署認為被告犯罪嫌疑重大。」、「檢察官就車內、行車、相關的機械操作,操作手法,開啟或關閉,還有一些測速的工作,檢察官認為他的犯罪嫌疑重大,實際上客觀的事證和他(嫌犯)的供述有些出入,我們認為他有串證之虞,決定聲押禁見。」

▲▼普悠瑪司機聲押禁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普悠瑪司機聲押禁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表示,「初步蒐證完成,管理局也在做相關的移置處理,證物也都確切的查扣到案,行李部分由專人處置,並協助家屬做進一步的認領,至於車廂部分不排除會再進去做第2次蒐證,而本案總共有4名檢察官、專責事務官一名。」

江貞諭進一步說明,「的確問題在車速方面,機械顯然有瑕疵機率是很小,時速絕對超過80,但還是會根據操作手冊、線型圖做進一步調查,會斟酌駕駛意識狀況做適當的訊問。」、「ATP的部分,由於第8車廂前面扭曲變形嚴重,不過狀態要經過台鐵、專業人員判定才能判斷它是開啟、關閉狀態,但車速絕對是個問題、超速的原因是本案的重點,是否為人為因素仍在調查中。」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列車翻覆18死,駕駛的48歲尤姓司機被列入調查名單。(圖/記者宋良義攝)

普悠瑪尤姓司機員(48歲)有肋骨斷裂、頭部有撕裂傷,22日上午狀況穩定轉一般病房後,警方上午9點多進入病房內製作初步筆錄,2小時後被以關係人身分通知到宜蘭地檢署說明,尤姓司機員上午9時許到達地檢署接受調查,已接受長達12小時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