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人力連夜搶救 警消志工癱坐鐵軌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自21日下午翻覆,投入大量搜救人員救援,一名網友在臉書貼出影片,畫面中可見身穿橘紅色制服的消防人員經過連夜辛苦地搶救,直接癱坐在現場地上暫時休息。原po今曝光影片,希望網友一人一句「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向救難人員表示感謝。

這次出軌事故,軍警義消大動員投入搶救,宜蘭、新北、基隆的消防局就派出50多輛車和百餘人力支援,國軍部隊則是出動187名官兵和18輛救難車協助,加上當地警察幫忙維護現場,總計有近千名人員協助救災。

搜救人員拚命一晚的辛苦也被網友拍下來,一名男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早上的現場畫面,影片中可見許多身穿螢光背心的警察和橘紅色制服的消防人員因忙了一夜,直接就地癱坐在鐵軌旁休息,原po也加上「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字幕表示感激,並號召其他網友每人一句「謝謝你們!辛苦了!」幫這些警消志工弟兄加油打氣,貼文一出大家也都紛紛響應。

▲▼消防人員就地癱坐休息             。(圖/網友提供)

▲消防人員癱坐鐵軌旁休息 。(圖/網友提供)

雖然21日深夜大部分的傷患都已經送醫,救難人員仍然奮力搶救失聯乘客,有熱心的移動餐車業者為了慰勞警消的辛勞,特地開著餐車到現場提供熱食,讓他們能夠暫時休息填飽肚子,才有體力繼續投入救援。 

現場也有被救出的乘客對警消表示感謝,一名男子說道,當時翻車後,他們無法打開車門,還好有救難人員在第一時間趕到,破壞車門、放下梯子才逃出出軌列車,非常感謝他們不顧危險拚命相救。

▲▼普悠瑪翻覆,搜救人員漏夜吊掛車廂。(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覆,搜救人員漏夜吊掛車廂。(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相關閱讀】

►衝進新馬站! 普悠瑪「車頭瞬間傾斜衝出軌道」12秒畫面曝光

►普悠瑪翻車瞬間曝光!第8節車廂「重甩摔地冒白煙」斷W型 路人跑來看傻

►影/「越往車頭越安靜」前3車廂15死 消防員聽著哀號聲消失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