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台商會攜手商總 共推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台灣十兆服務業產業輸出粵港澳大灣區商機研討。(圖/受訪者提供)

▲台灣十兆服務業產業輸出粵港澳大灣區商機研討會,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大陸近年力推的區域發展規劃,為促進台灣參與發展機遇,日前澳門中華青年商會與台灣商業總會簽署「11+ T 」區域合作協議,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和二個特區及廣東省九個城市與台灣的區域合作。

去年,粵港澳大灣區GDP總量達到10.07兆元人民幣,以僅4.56%的人口,創造大陸12.17%的GDP,進出口貿易額為東京灣區的三倍以上;此外,「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預計10月24日「珠港澳大橋」即將通車,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里程碑。

在此之下,澳門中華青年商會與台灣商業總會日前於「台灣十兆服務業產業輸出粵港澳大灣區商機研討」上,簽屬合作協議,盼能「牽手台灣、共創灣區」。

▲▼台灣十兆服務業產業輸出粵港澳大灣區商機研討。(圖/受訪者提供)

▲台灣商業總會副秘書長戴中興。(圖/受訪者提供)

澳門中華青年商會會長譚鎧承指出,合作能將台灣優秀產業透過澳門,進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加深兩岸及澳台青年合作。

商業總會副秘書長戴中興表示,選擇與澳門開展區域合作,主要著眼在澳門成立公司速度較快,資金進出方便,讓台企很有安全感和自主性。

與會台商、廣西勝華集團執行長林大為舉例,由於大灣區金融、港口經濟發達,如廣西梧州就透過自身連接東盟的區位條件,成立「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希望積極融入大灣區的產業發展,間接形成粵港澳桂加東盟的經濟圈,而台灣為避免被邊緣化,理應加強區域合作,同時建議台青加緊培植國際競爭力,才會開拓出新的機遇。

戴中興提到,目前仍有部分台青不了解大陸市場,但透過與國際化的粵港澳灣區合作,不失為了解大陸惠台政策、加深兩岸經濟合作的管道,同時也能與商總打造BAC三創十兆產業的落地發展結合,協助台商打造國際化品牌。

▼廣西勝華集團執行長林大為。(圖/受訪者提供)

▲▼台灣十兆服務業產業輸出粵港澳大灣區商機研討。(圖/受訪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