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派韓國瑜去高雄因「允文允武」 扁:災難政治學?

曾把扁打到住院 韓國瑜槓王世堅爆紅:賣菜賣4年好人變流氓。(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曾把陳水扁打到住院。(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20日到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替議員、鄉鎮長等各級首長民代候選人幹部加油打氣時曾表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擔任立委時,打前總統陳水扁那一次,他很認同跟敬佩,允文允武的特質最適合選高雄市長。對此,陳水扁22日在臉書痛批,「這是災難政治學的表現?!」

陳水扁表示,吳敦義還真以為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贏定了,得意忘形的囂張之情溢於言表,竟把25年前的打人事件拿出來捧為文武雙全的英雄看待,這樣是非不明很可怕。

陳水扁指出,1993年5月,國民黨籍軍系立委韓國瑜,因不滿他的發言,不只大動作翻桌,還推倒他導致受傷住院;事隔一天,有幫派份子聚集到立法院,衝突場面導致10多人受傷掛彩,韓國瑜遭質疑找黑道兄弟助陣,風波一度越演越烈;後來韓國瑜說「我願意為我肢體衝突,向陳水扁委員致歉。」

陳水扁表示,他當時無奈地說「我是在幫榮民講話。」,因為他是對政府的榮民就養照護問題向退輔會提出質詢,認為「不能把榮民當豬養,不是說榮民是豬」,而當時韓國瑜聽到「豬」就抓狂,這跟阿扁小時候家裡養豬賣錢供給讀書,生活經驗完全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