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你要醒著!快跟他講話」義消進車廂…搶救滿身血傷患:裡面慘像煉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在宜蘭縣冬山與蘇澳新站之間出軌,發生車廂翻覆意外呈現W型,8節車廂中有5節車廂翻覆,根據最新統計數字,已知造成18死183傷,詳細原因情形仍在調查中。宜蘭縣消防局立即派出大量人力和機器搶救,進入車廂的義消說,車廂內大片血跡,破碎的車體夾雜屍體,現場猶如煉獄一般,畫面相當可怕。

▲▼普悠瑪出軌翻車18死164傷,車廂內民眾驚恐受傷堆疊。(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普悠瑪出軌翻車18死183傷,車廂內民眾驚恐受傷堆疊。(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你要醒著!快跟他講話!」整台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擠壓成「W字型」,釀嚴重死傷,現在救難單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搶救生還者,然而傷者眾多,為了救援更多的乘客,救災人員抵達後趕緊告訴全身都是血的傷患,也協助乘客到底要如何離開車廂。

▲▼ 普悠瑪翻覆 遺體陸續送出            。(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翻覆,遺體陸續送出。(圖/記者游芳男攝)

一名參與救援的義消表示,車廂內真的是「慘」字形容,即便車廂的外觀看起來還算完整,沒有太大的擠壓變形,但由於普悠瑪的車速相當快,導致撞擊時,待在車廂內部的乘客就被破碎的玻璃割傷,到處都是血跡,還有數名乘客不幸被拋出車外身亡,也有乘客的遺體支離破碎,「沒見過如此慘劇!車廂裡都是血!」

還有搜救人員在第7節車廂中座位上找到一名乘客正環抱著一名小孩,然而在擠壓的過程中,乘客的遺體都已變形,無法辨識其身分和性別,搜救人員只好先行破壞座椅,將民眾和孩子救出來,在拉出來的同時,卻還看到乘客緊緊抱住孩子,一刻都不分離,這幕都讓現場的搜救人員相當不捨。

普悠瑪8個車廂列車中,有5節是90度傾倒翻覆,坐在第1節車廂的乘客指出,搭車途中就感受到非常奇怪的搖晃和莫名的跳電,正收聽廣播時就突然翻車了;也有第6節車廂的乘客表示,進站時車速超快,感覺就無法煞車,此時車廂內的座椅都突然翻轉,整台列車扭曲,還有鐵條穿進車內,現場就有人血流不止失去意識,相當可怕。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影/「越往車頭越安靜」前3車廂15死 消防員聽著哀號聲消失搜救

►普悠瑪時速140KM!過彎翻覆「擠W字型」18死183傷 旅客嚇:車超晃

►韓國交流後搭普悠瑪!「棒球小巨砲」王羽飛挫傷命危 卑南師生5人罹難

►卑南國中女老師「自願調偏鄉」教學3年 喜帶孩子出國不幸罹難

►普悠瑪翻車瞬間曝光!第8節車廂「重甩摔地冒白煙」斷W型 路人跑來看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