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期盼只是受傷!朱姓領隊女兒PO文尋父6hrs…淚:爸離開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拜託大家有受傷名單跟我說!」卑南國中24師生在領隊朱永照的帶領下前往韓國進行教育交流,沒想到返程回台東時搭上普悠瑪6432次,列車出軌翻覆當下撞擊力道相當強大,讓卑南國中師生幾乎沖散,朱姓領隊也一度失聯,女兒在獲悉消息後焦急在臉書PO文,「我爸坐在第8節車廂,手機被別人撿到,目前聯絡不上人!」原本還抱著一絲期望,以為爸爸可能僅是受傷,但再接到消息時,卻已成一具冰冷遺體。

▲▼朱姓導遊帶領卑南國中師生遠赴韓國交流,怎料回程時搭上死亡普悠瑪,罹難離開人世。(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朱姓導遊帶領卑南國中師生遠赴韓國交流,怎料回程時搭上死亡普悠瑪,罹難離開人世。(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台鐵指出,普悠瑪6432次21日自新北市樹林發車,預計開往台東,但在行經宜蘭蘇澳新馬站一處大彎道時,車頭卻突然失控衝出軌道,連帶著後頭7節車廂煞停不急全撞成一團,原本長直的普悠瑪號,瞬間折成不堪的「W」字形,就連一旁電桿、線路也全被扯斷,場面觸目驚心。

▼普悠瑪車頭出軌,導致後方車廂翻覆,死傷慘重。(圖/台鐵提供)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事發第一時間現場相當混亂,隨著警消不斷增派人手入內搜救,死傷人數也不斷攀升,截至搜救行動告一段落時,死亡人數已經來到18人、傷者164人,其中還有10人受到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而當時自韓國交流後歸國準備返家的卑南國中師生也在列車上,其中4名師生晚間確定罹難身亡,而帶團的朱姓導遊第一時間失聯,但掉落的手機被女學生拾獲,還打電話報警求救;朱姓導遊的女兒也焦急在臉書PO文,「我爸坐在第8節車廂,手機被別人撿到,目前聯絡不上人,拜託大家有受傷名單跟我說,姓名朱永照!」

原本還滿懷希望,期盼父親能夠歷劫歸來,怎料稍早檢方在辨識死者身分時,卻發現第9具遺體就是領隊朱永照。女兒得知後相當難過,僅簡短表示,「我爸離開人世了,目前正在去宜蘭帶爸爸的路上,都有接到大家的關懷,但我真的沒力氣回應了,謝謝大家關心。」

▼朱姓導遊女兒在事發當下曾PO文尋父,期盼爸爸僅是暫時受傷失聯。(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朱姓導遊帶領卑南國中師生遠赴韓國交流,怎料回程時搭上死亡普悠瑪,罹難離開人世。(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