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千人同聚龍潭揉茶 推廣桃園好茶

▲千人同聚龍潭揉茶,推廣桃園好茶。(圖/龍潭區農會提供)

▲千人同聚龍潭揉茶,推廣桃園好茶。(圖/龍潭區農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千人揉茶,一起推廣桃園好茶。桃園市政府農業局21日指出,桃園龍潭區山坡地林立,多年來,一直都是桃園規模最大的茶產區,為了讓更多民眾喜歡品茶,體驗茶農在製茶過程的辛勞,於龍潭知名景點小人國附近舉辦『千人揉茶茶香龍潭』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期透過揉茶體驗讓民眾了解茶產業文化。

農業局指出,這次活動由龍潭區農會主辦,20日在龍潭知名景點小人國附近,同時也是台灣客家茶文化館基地展開,揉製的茶菁原料是選用桃園自有品牌-桃映紅茶,有許多民眾則是第一次接觸到揉茶,感到相當新鮮。

除了千人揉茶,活動中,還有桃園市茶商業同業公會辦理的第三屆桃園好茶-紅茶評鑑比賽頒獎,共計120點參賽,分大葉種77點及小葉種43點,特別聘請茶業改良場數位評審,最後大葉種及小葉種之特等獎,分別由尚好茗茶及廖俊融農友獲得殊榮。另頭等獎5名:林寶東、禾豐茗茶、柯良沺、邱晨睿、王鵬凱等;金牌獎-禾豐茗茶等21名;總得獎比率23.3%。▲千人同聚龍潭揉茶,推廣桃園好茶。(圖/龍潭區農會提供)

▲桃園龍潭區山坡地林立,多年來,一直都是桃園規模最大的茶產區。▼品茶席提供民眾聞香品茗。(圖/龍潭區農會提供)▲千人同聚龍潭揉茶,推廣桃園好茶。(圖/龍潭區農會提供)

主辦單位更貼心地在活動週邊設有15席品茶席提供民眾聞香品茗,活動中更安排了茶園導覽活動及擂茶DIY活動,讓參與的民眾可以進一步了解桃園茶產業文化歷史與發展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