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自己帶頭違法後才喊修法?  柯文哲:早就要修了啦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20日下午在北投的七星公園舉行園遊會,除了接連被開了4張罰單,還遭公園處官員判定活動屬於「競選活動」違法,依法沒入3萬元場地租借保證金,遭批市長帶頭違法。柯文哲21日受訪時表示,這代表北市府執法公正,但也顯示法律不合理要修法,接著被記者追問是否「自己違法才喊修」,他澄清,「早就要修了啦!」

台北市公園目前依規定不得進行競選活動,柯辦堅持以園遊會模式辦在七星公園,早就引發2位主要對手丁守中與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的不滿,沒想到公園處直接認定柯文哲的行動競選總部是競選車,開進公園就已經違規,將依法沒入3萬元場地租借保證金。首次亮相的大卡車還接連被開了4罰單。

遭開罰三萬元,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台北市府太公正執法了」,但也顯示,目前法令不太實際。他指出,這次是因為柯辦申請填寫舞台,但被認定是貨櫃車,所以被開罰。他說,「這顯示目前台灣的法令,因為以前執法不是很嚴厲,我是要求大家要嚴厲執法,這表示法律很多地方要修。」

接著,柯文哲被記者追問,是否是自己被開罰,才考慮要修法。他回應,「不是啦,這幾年來就發現,從大灣北段、社子島到內湖五期,很多。」強調自己擔任市長才發現很多法條不合理,既然訂了就要遵守,但訂了卻無法遵守,既然不合理,還不如修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南州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南州攝)

你還想看更多...

認定選舉造勢!柯文哲卡車開進公園遭罰 辦園遊會也違法
柯文哲帶頭違法!行動競總違規開進公園 罰單累計恐破萬
遭罰3萬!嘆「法律要大修」 柯文哲:要求民眾守法,但法令要是可以遵守的
自己帶頭違法後才喊修法?  柯文哲:早就要修了啦
行動競總帶頭違法? 柯文哲:北市府太公正執法了
柯文哲辦園遊會遭認定造勢活動開罰 丁守中也被拖下水
柯文哲造勢遭開罰4罰單 丁守中嗆:帶頭違法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