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清新、日韓陸男也化妝 林穎孟批柯文哲:去上性平教育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南州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葉南州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青年創業論壇,針對「美學」提到,「美學不僅是一種堅持,也是一種責任」,日本女孩子都會打扮化妝較美,台灣卻有女性同胞「直接上街嚇人」,引發網友熱議。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候選人林穎孟在臉書上批評,韓國、日本和大陸許多男生也會化妝出門,請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給市長多上課。

柯文哲20日出席青年論壇時大談美學,並以日本女性為例,他覺得日本的女孩子比較漂亮,因為她們都化妝好才出門,「不像台灣有些女性同胞會直接上街嚇人」,此言一出立刻引起現場大笑,柯隨即表示「你看你看,又失言了」。

但台灣女生出門不化妝「直接上街嚇人」的言論,引起許多女性不舒服,也成為PTT熱門討論議題。許多鄉民表示,「這真的沒救了」、「護航啥」、「只有女性需要注意外表儀容嗎」、「柯P自己的打扮,就像整天膨風猥瑣的老台男」、「自己也不照照鏡子,有資格談美學嗎」。

林穎孟批評,很多台灣女性不化妝,自然清新好看,沒有不化妝就不能出門的事情;另一方面,其實現在很多男性也會化妝出門,例如韓國、日本與中國。而不管男性或女性選擇要不要化妝,都是自由,化與不化都有不同的美學和值得欣賞之處,沒有「化妝才是美帥好看唯一標準,不化妝是出門嚇人」這種道理,「要做對的事情,錯的事情不要做。請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給市長多上課,把性平教育先落實在市長室吧!」

還想看更多...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美學0負評 網笑:競選晚會根本邪教
美學是責任!柯文哲「失言」:有些台女不化妝上街嚇人
認「台女不化妝上街嚇人」失言 柯文哲:這要怎麼道歉
「不化妝上街嚇人」失言 姚人多轟「柯文哲現象」:姚、丁講一定被修理
「台女不化妝上街嚇人」失言? 柯文哲笑:我本來就比較白目、老實
「不化妝上街嚇人」丁、姚講一定被修理? 柯文哲:有人講就不像嘛
「突然想講他壞話...」柯文哲台女不化妝失言? 陳佩琪:嘴砲,聽聽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