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文化、美食小旅行!阿宗芋冰、無名早餐店手工蛋餅

點評:宜蘭真的很好玩!難怪這麼多人喜歡去!!

▲假日就到宜蘭頭城來趟文化輕旅行。(影/花漾旅途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有著「開蘭第一城」之稱的頭城,為清朝時期吳沙進入蘭陽開墾的第一站,成為蘭陽的門戶,因而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來看看這次《花漾旅途》怎麼安排宜蘭頭城,還要帶你深度了解宜蘭的過去!

▲▼宜蘭頭城之旅。(圖/ETtoday播吧提供)

▲▼沒有名字仍吸引許多顧客上門的無名早餐店,手工桿製的蛋餅是招牌。(圖/翻攝自ETtoday播吧,以下皆同。)

▲▼宜蘭頭城之旅。(圖/ETtoday播吧提供)

無名早餐店
好天氣好心情,第一站出發就要先去吃早餐,位在頭城市場附近的這家無名早餐店,雖然沒有名字,仍吸引非常多顧客上門光顧。而這間中式早餐的招牌是手工桿製的蛋餅跟韭菜盒子,主持人俞西潔表示,咬下一口蛋餅,就能吃到滿滿的三星蔥,香氣十足,且餅皮不同於一般較薄的蛋餅,口感非常紮實,另外這樣一份蛋餅只要20元,相當佛心!

地址:261宜蘭縣頭城鎮和平東路9號
營業時間:06:00-11:00

▲▼宜蘭頭城之旅。(圖/ETtoday播吧提供)

▲已有兩百年歷史的頭城老街,仍有幾處保存當時樣貌的建築。

頭城老街
吃飽後,就到附近的開蘭第一街走走吧!距今已超過兩百年歷史的頭城老街,街上有幾處建築仍保留當時建造的樣貌,充滿歷史感的外觀彷彿能感受到當時的景象,來到頭城的時候,不妨隨著老街的寧靜,遠離都市的喧囂繁忙,慢下腳步好好的欣賞這條穿越時空般的街道,閒適的巡禮並感受滿滿的歷史氛圍。

地址:261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

▲▼宜蘭頭城之旅。(圖/ETtoday播吧提供)

▲▼到宜蘭頭城絕對不能錯過的阿宗芋冰城,綿密且香氣十足,每到假日就會大排長龍。

▲▼宜蘭頭城之旅。(圖/ETtoday播吧提供)

阿宗芋冰城
說到芋冰,來到頭城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阿宗芋冰城,每到假日就會大排長龍,阿宗芋冰城販賣的冰品是叭噗,而叭噗跟冰淇淋最大的不同就是,叭噗並未添加乳製品,口感較為鬆軟但仍帶點綿密的Q勁。俞西潔認為,芋頭口味的冰吃起來就像是整顆芋頭蒸過後冰凍出來的樣子,而且吃的到顆粒!阿宗芋冰城也有多種口味,一杯45元可以選3種,絕對是到宜蘭頭城必吃!

地址:261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宜蘭頭城之旅。(圖/ETtoday播吧提供)

▲▼蘭陽博物館展示了許多過去宜蘭的歷史文化。

▲▼宜蘭頭城之旅。(圖/ETtoday播吧提供)

蘭陽博物館
在西元2010年正式開館的蘭陽博物館,關於宜蘭的歷史故事還有文化,所有想知道的答案都在裡頭,俞西潔認為,走進博物館,就像走進了一本活生生的教科書,每一層都有不同的主題,透過這些講解及知識,更能了解過去宜蘭的推動、開墾過程到現今的發展,一層接著一層的脈絡,就像時光隧道般。

地址:261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休館)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