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聯手NVIDIA開發全自動駕駛 新一代SPA2平台可望搭載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Volvo 近年致力打造自動駕駛科技,除了推出 Pilot Assist 系列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近期也宣布將與 NVIDIA 深化自去年起的合作關係,開發採用 SPA2 平台的下一世代乘用車款。

Volvo 將於未來 10 年內登場的 SPA2 平台中,採用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科技製作核心電腦,內部的 A.I. 技術和 360 度感知能力,讓 Volvo 得以開發更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能源管理系統以及車內更個人化的客製設定。

SPA 2 平台將承襲現行 SPA 平台中的模組化設計,並導入更多電氣化、聯網化以及自動駕駛科技,更將具備軟體無線更新 (OTA) 機能。

在此回宣布與 NVIDIA 深化合作關係外, Volvo 也會繼續與策略合作中的第三方加強推廣新科技的腳步,以便在競爭激烈的車壇中固守地位。

Volvo 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足夠的電腦運算能力以及 A.I. 科技的持續進化,是推出全自動駕駛車必須具備的元素, Volvo 與 NVIDIA 間的合作將是未來 Volvo 對消費者推出可靠自動駕駛車的基石。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 Volvo 身為全球安全科技與創新的領導品牌,自然會將未來新車的發展方向聚焦於安全、舒適以及強大的電腦運算能力。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