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享特權」?買車補助多、專用停車格讓油車超混淆

▲▼電動機車專用停機格遭到許多民眾反彈。(圖/資料照)

▲許多民眾找停車格時都需要花費許多心力。(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大家愈來愈關注空氣污染議題,政府也大力推行電動機車,除了有許多補助外,也在部分區域增設專用停車格,提高民眾購買的意願,不過這個措施讓騎乘一般機車的民眾抱怨,為什麼電動機車2種停車格都能停,一般機車停錯就會面臨罰則,質疑電動機車享有特權。

▲▼電動機車專用停機格遭到許多民眾反彈。(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政府特別為電動機車設置專用停車格。(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下同)

政府為了推廣電動機車,除了給予購買補助之外,還有設置電動機車專用停車格、充電站等等福利,不過沒想到因此有民眾覺得電動機車有「特權」,一般機車格與專用車格都能停,但燃油機車不小心停錯格,可能會面臨到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的罰鍰,平平都是兩輪為何要特別分開停?

▲▼電動機車專用停機格遭到許多民眾反彈。(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不過利用率可能沒有想像中的好,但一般機車又不能停,導致民眾會有些困擾。

目前在新北市總共有178格電動機車專用停車格,分別設置在25個地點,絕大部分都設置在捷運站或是公家機關附近,而這些地方,停車格的需求量本來就較大,若是如此細分能夠使用的機車種類,可能會造成許多通勤民眾的困擾,甚至也有機會造成違規停車的問題。

▲▼電動機車專用停機格遭到許多民眾反彈。(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電動機車專用停車格大多設置在捷運站附近。

針對這樣的狀況,新北市交通局表示,目前的電動機車專用停車格都是以新增的方式為主,盡量不去減少已有的機車停車格,若是有一般機車不小心停進去的情況,警察單位都是以勸導為主,並不會直接開罰,而依照之後的使用狀況,可能也會再增加該車位數量。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