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餃爆餡撲鼻香、酥脆鹹甜鹹酥雞 銘傳人激推5校園美食

即新聞《吃吧玩吧FOOD二代》出品:文字/李孟靜 剪輯/游雅筑 拍攝/侯憲諭、陳盈驊

地處士林夜市旁的銘傳大學,自然是美食兵家必爭之地。這次《ETtoday》美食團隊《吃吧玩吧FOOD二代》校園美食特輯,就邀請了校友世界唯一的ann,來帶大家吃校友都超推薦的,5間銘傳大學校園美食!
 ▲▼銘傳大學校園美食。(圖/記者李孟靜攝)
▲跟著校友回到銘傳大學來吃校園美食。(圖/記者 陳盈驊 攝)

銘傳煎餃 飽滿內陷溢肉汁
在士林夜市陽明戲院對面的小巷子,就是銘傳人口中的「早餐街」,這裡聚集個各式各樣的便宜小吃和餐廳。「銘傳臭餃子」是銘傳人一定知道的銅板美食小攤,一顆顆飽滿煎餃裡面包著高麗菜和碎肉,搭配上醬料,一口咬下還會溢出肉汁,味道很夠超滿足。

好吃的煎餃怎麼會臭?「臭餃子」是銘傳人給煎餃的暱稱,餃子大口下肚,鹹香脆嫩超好吃,但是由於味道比較重,倒是沒吃的旁人覺得“味道重”,因此而得名。
▲▼銘傳大學校園美食。(圖/記者李孟靜攝)
 ▲味道香氣十分濃厚的銘傳煎餃。(圖/記者 李孟靜 攝)
▲▼銘傳大學校園美食。(圖/記者游雅筑攝)
▲一口咬下超多汁。(圖/記者 游雅筑 攝)

吃巧也吃飽  「滿佳香早餐」呷整天
早餐一條街,怎能沒有早餐店?「滿佳香早餐」是銘傳人的人氣早餐店,法式吐司是店內招牌餐點,酥軟餅皮淋上煉乳,咬下整個奶香四溢。道地台式蘿蔔糕,糕面煎成「恰恰的」金黃色,吃的時候外脆內軟,焦香蘿蔔糕搭配特製醬油,正港台灣味超“刷嘴”。特別的是這間早餐店居然開到晚上7點,讓大家一整天都可以吃到「早餐」呢。
▲▼銘傳大學校園美食。(圖/記者李孟靜攝)
▲滿佳香的蘿蔔糕、法式吐司、總匯三明治、鮪魚蛋餅。(圖/記者 李孟靜 攝)
▲▼銘傳大學校園美食。(圖/記者李孟靜攝)
▲滿佳香外觀。(圖/記者 李孟靜 攝)

肉汁滿溢炸雞腿 「食來運轉」白飯無限續
在士林夜市相當有人氣的「食來運轉」,也是銘傳人的最愛,最有名的是「香酥雞腿飯」,金黃色外皮裡面透著白嫩滑順的雞肉,讓人吃完還想把手上的雞汁給吸吮乾淨。「醬燒烤肉飯」也是推薦美食,口感扎實的烤肉,搭配飯上的滷汁好滿足。如果是內用的話,白飯和飲料都能無限量續加!
▲▼銘傳大學校園美食。(圖/記者李孟靜攝)
 ▲食來運轉的香酥雞腿飯。(圖/記者 李孟靜 攝)
▲▼銘傳大學校園美食。(圖/記者游雅筑攝)
▲雞排內餡超多汁。(圖/記者 游雅筑 攝)

銅板美食「饗味鹽酥雞」 炸物配酸菜解膩感
校園巷弄美食絕對少不了「鹽酥雞」這一味,「饗味鹽酥雞」沒有菜單卻有超高人氣,店家把價格寫在食材旁邊的紙上,方便顧客挑選,還會視狀況更改炸物食材呢!「饗味鹽酥雞」鹹酥雞吃起來軟嫩好入口,而且小份才35元,非常便宜,絕對可稱得上是銅板美食價。另外「甜不辣」炸得相當酥澎,口感酥脆,店家還會在炸物裡加入酸菜和蒜頭,增添風味。酸菜吃起來脆脆甜甜,搭配食物入口還可去油膩唷。
▲▼銘傳大學校園美食。(圖/記者游雅筑攝)
 ▲饗味鹽酥雞的甜不辣、鹽酥雞和酸菜。(圖/記者 游雅筑 攝)

暢飲「藍儂說」 五感享受皆文青
吃完東西後當然要來一杯暖呼呼的飲料才過癮!「藍儂說」飲料店,店名「藍儂」指的就是披頭四樂團的「約翰藍儂」,因為老闆非常喜愛他們的音樂,才以此命名。此外,「儂說」則取Espresso「濃縮」之意,代表著「分享」咖啡與音樂。店內掛著復古的黃色小燈泡,充滿溫馨的氛圍。
▲▼銘傳大學校園美食。(圖/記者李孟靜攝)
 ▲超有溫馨復古氣氛的藍儂說。(圖/記者 李孟靜 攝)

「黑糖拿鐵」是店家特別推薦款,在濃醇的奶泡上灑上一層厚厚的黑糖粉,喝拿鐵的同時也可以吃到上面粉,相當有層次感!
▲▼銘傳大學校園美食。(圖/記者游雅筑攝)

 ▲藍儂說的黑糖牛奶在奶泡上會灑上黑糖粉,看起來很像盆栽。(圖/記者 游雅筑 攝)

銘傳臭餃子
電話:02-2883-211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14巷30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6:30-18:30

滿佳香漢堡店
電話:02-2882-5820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56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5:00-19:00/周五、六5:00-15:00/周日5:00-17:00

食來運轉
電話:02-2880-4931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小東街31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0:00-20:30

饗味鹽酥雞(士林店)
電話:0983-232-929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大西路15號1樓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7:30-00:00

藍儂說 Then Espresso
電話: 0921-954-156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10巷13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二15:00-21:00/周三公休/周四~周日15:00-21:00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