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小女必學!5種「視覺穿搭法」一秒變超模

編輯/Ann

「愛美是女生的天性」,擁有一雙又直又細的逆天長腿,和3:7的黃金身材比例,更是許多女生的嚮往,但多數人的身型都是「六比四」或「五五身」,難道比例不好穿衣服就一定沒型?錯!以下這5個穿搭技巧,讓妳就算是五五身,也能搖身變超模!

1. 高腰褲/裙

想要營造下半身又瘦又長的視覺效果,選擇高腰褲/裙準沒錯!因為高腰好處是能夠拉長下半身的比例,且可以修飾體型,然而如何選擇高腰褲/裙,更是成功打造長腿的一大關鍵。

所謂的高腰褲,要將褲頭穿在肚臍眼的位置,但每個人的腰線位置都不同,最簡單的畫分方式,就是找出自己腰身最細的地方,穿上適合自己的高腰服飾,不論是高腰褲或高腰裙,都能讓高腰的包覆性完整呈現,能修飾身體曲線,絕對是拉長比例的好選擇。

▲五五身穿搭。(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nterest網站)

▲ 選擇合適的高腰服飾,不僅能修飾身體曲線,還能拉長下半身比例。(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nterest網站)

2. 短版上衣/紮衣服

下半身穿上高腰服飾以後,上半身不能馬虎。許多女生喜歡穿著長版衣服,因為既舒服又方便,因此在採買衣服時,時常沒有考慮自己的身型,就選擇過長或沒有修身的衣服樣式。

但是這樣會讓你看起來更加短小、顯胖,若改為短版上衣,或將衣服紮進高腰褲/裙裡,不僅能讓提高腰線,還能營造俐落感,讓腿部視覺效果再次拉長。

▲五五身穿搭。(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nterest網站)

▲ 將高腰服飾搭配短版上衣,或將衣服紮入,能有效將腰線提高,營造俐落感。(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nterest網站)

3. tone on tone同色系穿搭

讓身型看起來更加修長的方法,除穿著高腰服飾以外,同色系也是延伸視覺效果的好方法,因為同色系的穿搭,不僅能掩蓋上下半身比例不佳的問題,還能讓身體線條更加明顯。

但若是穿著過於複雜和疊色的衣服,不僅看起來沉重也容易讓人看膩,不妨試著穿搭同色系服飾,讓身體線條更加流暢,也更能讓下半身再增加2-3公分。

▲五五身穿搭。(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nterest網站)

▲ 穿著單一色系服飾,讓身體線條更加流暢,掩蓋上下半身比例問題。(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nterest網站)

4. 矮鞋跟搭配九分褲露出腳踝

露出腳踝一直是讓小腿看起來較為纖細的好方法,但想利用露出腳踝,來達到修長細腿的效果,卻不是所有鞋款都能達到好成效,過高的鞋款,不僅會造成腿部壓力,會讓小腿肌明顯展現,導致腿型美感下降。

若是改為選擇粗矮跟的鞋款,或適當高度的高跟鞋,搭配露出一小截小腿的九分褲,不但可以凸顯腳踝輪廓,還能修飾腿型,讓雙腿看起來更加修長,絕對是讓整體比例大加分的好方法。

▲五五身穿搭。(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nterest網站)

▲ 矮鞋跟搭配九分褲,不僅凸顯腳踝輪廓,還能修飾腿型。(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nterest網站)

5. V領上衣

除利用上述服裝改變身型以外,拉長臉型也是讓比例看起來更加修長的一大關鍵!選擇圓領的上衣,雖會讓胸部看起來較為豐滿,但身材也容易顯得圓潤,因為圓領上衣會讓脖子露出來的的部分減少,導致臉部看起來較圓且大。

若是選擇V領上衣,不僅可以展現脖子線條,讓臉部長度增加,重要的是還能讓視覺效果看起來臉小又瘦,達到延伸效果,若是將V領上衣,搭配上述的高腰褲/裙,絕對是讓比例更加完美的要訣。

▲五五身穿搭。(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nterest網站)

▲ V領上衣能延伸脖子長度,讓臉型拉長。(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nterest網站)

還在煩惱五五身比例怎麼穿搭都不好看?快來試試以上五種穿衣技巧,又高又瘦的黃金比例就離你不遠啦!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女孩, 穿搭, 比例, 身材, , 顯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