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戰前玩自拍 羅東「3個女人戰爭」先禮後兵

▲羅東鎮長選舉號次抽籤,薛呈懿(左起)、吳秋齡、黃素琴先禮後兵玩自拍。(圖/讀者提供)

▲羅東鎮長選舉號次抽籤,薛呈懿(左起)、吳秋齡、黃素琴先禮後兵玩自拍。(圖/讀者提供)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羅東鎮長3個女人戰爭開打了,羅東鎮長候選姓名號次抽籤時,3名女將在抽籤會場玩自拍,先禮後兵意味濃,抽籤結果是薛呈懿、黃素琴、吳秋齡分別抽到1、2、3號,抽完籤後收起童心,征戰啟動。

宜蘭縣商業重鎮的羅東鎮,鎮長選戰具有指標性意義,現任國民黨鎮長林姿妙轉戰縣長,下屆鎮長寶座有3名女性角逐,不論由誰當選,仍是「女人當家」局面。

19日的鎮長號次抽籤,薛呈懿率先抽到1號,喊出「薛呈懿得第一」,之後的吳秋齡抽中3號,高喊「OK當選」,黃素琴則抽到2號,大喊「真勤好鎮長,羅東全勝利」。

29歲的薛呈懿,2014年前曾參與太陽花學運,同年底返鄉參選,在宜蘭冬山鄉選區當選縣議員,成為全國最年輕的縣議員,轉換跑道到緊臨冬山鄉的羅東鎮選鎮長,薛呈懿提出「跨域合作」、「由下而上」、「共創新政」、「希望宜蘭」4大政見訴求,她說,社會變動這麼快,很多事不能再等,要以城鄉規劃專長實踐願景,帶動大羅東地區的發展。

黃素琴提出的政見包括「鎮民廣場」、「韌性城市」、「商圈再造」、「文化廊道」、「催生巨蛋」、「區域再造」、「綠能運輸」、「醫療專區」等8大鎮政方向。並強調,她擔任兩屆羅東鎮選區的縣議員,一路堅持溫暖、真誠、清廉、勤政,希望大家再給她機會,建構友善、移居的新羅東。

喊出12年在地服務,8年鎮政準備,讓羅東更好的吳秋齡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擔任議員12年以來,秉持在地打拼、在地服務的理念,她贏得民眾「好央叫」稱號,教育界出身的她,一定是最勤奮、最有能力來擔負羅東鎮鎮長一職。她參選5大施政目標為:「好生活、好交通、好文化、好福利、好服務」打造出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創造羅東更美好的將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