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赴美巡迴行前音樂會

▲▼ 台北市立國樂團卡內基行前音樂會            。(圖/北市國提供)

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臺北市立國樂團睽違7年,將再次赴美國巡迴,也是臺灣第一個在美國卡內基音樂廳演出的職業國樂團,傳藝金曲獎最佳詮釋獎指揮鄭立彬、2018年臺北市民族器樂大賽琵琶優勝者楊婧、及「TCO團員特別獎」王楷涵,行前於10月27日(六)19:30在台北市中山堂攜手演出。

旅美琵琶家吳蠻將參與美國場的演出,吳蠻可說是國際樂壇上中國音樂的使者與琵琶音樂的代言人,更是跨界音樂與跨文化交流的標誌性人物。美國《洛杉磯時報》評論「吳蠻是將琵琶介紹給西方的重要音樂家……」。《波士頓環球報》給予她極高的評價:「吳蠻屬於極少數改變他們樂器歷史的藝術家之一」。她七次獲得美國格萊美唱片「最佳演奏」和「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獎提名,於2017年獲獎最佳專輯獎。去年她加入台北市立國樂團,成為駐團音樂家。

卡內基的榮耀─TCO 2018 美國巡迴行前音樂會,演出資訊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演出地點: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演出時間:2018年10月27日(六)19:30

美國巡迴音樂會

演出地點:卡內基音樂廳2018年11月06日(二)20:00

琵琶第音樂院 弗里德貝格廳2018年11月07日(三)19:30

■台灣行前音樂會演出者

指揮│鄭立彬

嗩吶│林子由

琵琶│楊婧、王楷涵

二胡│王銘裕

臺北市立國樂團

■美國音樂會演出者

指揮│鄭立彬

嗩吶│林子由

琵琶│吳蠻

二胡│王銘裕

臺北市立國樂團

■演出曲目

陳樹熙:《眾神出巡》

曲文軍:《高原魂》 (琵琶:楊婧)

鄭光智:《瑤姬》 (琵琶:王楷涵)

--中場休息--

鮑元愷(孫光軍編曲):《臺灣音畫》

安可曲:《高山青》、《望春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