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想法太落伍」 丁守中要推雙北月票888

▲▼《雲端最前線》特別來賓柯文哲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年底登場,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針對雙北月票再度開砲,指現任市長柯文哲想法太落伍,對公共運輸欠缺基本概念,不應收收掉虧錢公車路線,雙北月票更應減到888元,才能吸引民眾改變通勤習慣。

丁守中表示,柯文哲承諾公車業者選後會把虧錢、沒有效率的路線收掉,回歸市場機制,讓他來處理政治壓力,但靠公車通勤的小市民要怎麼辦?公車路線的經營有其公共性,照顧偏遠社區、偏鄉都是政府不可推卸的責任,因為行的權利是市民基本需求,絕不能拿效率、賺錢與否來衡量。

丁守中說,柯文哲最大的罩門就在他對公共運輸欠缺基本概念,他可能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與許多學者都不斷提醒他,台北市大眾運輸使用比率偏低的嚴重性,其實不光是內湖,台北市許多重要幹道、市區熱點這三年來交通越來越差,塞車越來越嚴重,就是因為市府欠缺提升大眾運輸使用率的使命感與前瞻性。

丁守中強調,公車路線不是不能檢討,而是檢討關鍵應該在市民通行效率與便利性必須優先。台北市真正要優先推動的公車服務改革,應該全面推動串連社區與交通熱點的市民小巴,完善公共運輸最後一哩服務,才是解決台北交通問題的癥結點。

丁守中指出,像是1280的大眾運輸月票,之前就已再三強調這麼高的費用欠缺誘因,果然實施起來不只推動困難,根本達不到拉升大眾運輸使用率的核心目標,還有議員打算喊停,也沒看到市府積極為政策辯護,「我反對月票喊停。我更主張雙北月票應該直接減到888元」,因為唯有透過價格誘因,吸引大多數民眾改變通勤習慣,才能讓大眾運輸發揮真正功效,對市區交通、騎乘安全更有保障。

丁守中砲轟,柯文哲花了四年都解決不了這些問題,和大巨蛋一樣擺爛,那就換人做做看,讓台北交通擁有新的氣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