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科女大生厭食瘦成30公斤活骷髏 每天早上被血味痛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20歲女大生拉夫患有厭食症,病情最嚴重的時候一度瘦到剩下30公斤,不論是坐著或躺著都會感到疼痛,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具骷髏,幸好在校方、親友的陪同下,她開始試著吃漢堡、鬆餅等高熱量食物,也不再強迫每天運動到雙腳流血,總算替自己增胖了19公斤,維持住健康並朝成為醫生的夢想跨出一大步。

醫科女大生厭食變活骷髏,每天運動3小時直至雙腳流血。(圖/翻攝自Instagram/@sarahrav)

▲拉夫PO出自己生病和康復之後的對比照。(圖/翻攝自Instagram/@sarahrav,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拉夫(Sarah Rav)因為長期罹患厭食症,身材瘦到幾乎是皮包骨的程度,遠遠看過去活像一具會走路的骷髏,縱使營養不良仍每天堅持運動3小時,直到雙腳流血或流鼻血還不罷休,一開始她並不想公開病情讓家人擔心,於是總穿著寬鬆的衣服掩飾瘦弱的身軀。

但很快拉夫的親友就發現不對勁,她坦言,最糟的時候體重一度掉到剩下30公斤,整天只攝取300到400卡路里的熱量,掉髮情況嚴重,身體也容易出現瘀傷,有時坐著或躺著都會感到全身疼痛,每天早上幾乎都是被疼痛或是血腥味喚醒,直到連話都快說不出來才意識到自己生病了,「我就讀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的醫科,但校方不讓我繼續上學,除非醫生及心理醫生證明我已經痊癒。」

醫科女大生厭食變活骷髏,每天運動3小時直至雙腳流血。(圖/翻攝自Instagram/@sarahrav)

▲拉夫恢復健康後也變得更有自信。

為了完成學業與夢想,拉夫下定決心正視厭食症,首先她停止強迫性的運動長達2個月,並開始試著吃一些以前絕對不碰的高熱量食物,例如漢堡、鬆餅等,等到體重增加再進行適度的運動雕塑身材,至今已經成功增重19公斤,BMI值總算回到正常範圍。

經過這段險些喪命的經歷,拉夫坦然將自己過去生病的照片公開,希望能以自身案例奉勸同樣患有厭食症的女孩勇於面對,找回健康的同時也會重拾自信,「雖然身體上的轉變很明顯,但我覺得,心理上的變化更劇烈。」

►►►點此看更多拉夫戰勝厭食症的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