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享受獨處嗎?其實「偽內向者」無法撐受寂寞、更需要陪伴

編輯/JJ 圖/翻攝自PEXELS

有些人朋友不多,但是只要跟好朋友在一起就能玩得很瘋、無話不談,雖然不擅長社交活動,卻也不喜歡獨處,這樣的人算是「內向」還是「外向」?

也有人喜歡成天在外和朋友鬼混,即便是剛認識也能侃侃而談,但他通常不願向他人打開內心,反而享受獨自一人的時光。所以你覺得你是「內向」還是「外向」的人呢?

#「內向」與「外向」並不全然對立

如果問你有關「內向」的形容詞,不外乎是害羞、怕生、話少,而有關「外向」的形容詞可能就是活潑、健談、喜歡認識新朋友,內向與外向看似兩條互不交集的平行線,但其實是不能用二分法去分類的,內向與外向有可能同時並存,展現給我們內心中定位不同的人看。

▲為內向者。(圖/翻攝自PEXELS)

#自我治癒的能力

人們不可能永遠不與其他人產生交集互動,但是在每天上課、職場的社交活動後,即使是再外向的人都有對社交感到疲倦的時候,而每個人能忍受獨處時光的長短也不同。如果你能在獨處時不感到孤單,得以在一天的社交後充分休息並有富足感,那麼你的自我治癒能力是很好的。

但有些人只要孤單一人,就會被席捲而來的寂寞所擊垮,充斥不安全感及負面想法,即使是偏內向的人也很需要他人的關注。

▲為內向者。(圖/翻攝自PEXELS)

#偽內向者

有時看似內向的人,可能比外向的人更需要有人交談與陪伴,因為不喜歡去接觸新事物,所以朋友總是那幾個,雖然外人看來也許是個安靜怕生的人,對熟人可能比誰都瘋,有時也可以說是「悶騷」的個性。

▲為內向者。(圖/翻攝自PEXELS)

#偽外向者

外向者有許多的特質是我們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師長希望我們所能擁有的,所以很多人習慣表現的活潑積極,總是在社交活動中非常活躍,但有些人並不是發自內心的,只不過是為自己披上防護的外衣,比起與人群聚集在一起,更喜歡自己一個人。

▲為內向者。(圖/翻攝自PEXELS)

不論你的心是由幾℅的內向與外向組成,只要能保持心靈的富足,活得快樂有個性就好。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內向, 外向, 社交, 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