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集團9月全球銷量大跌18.1% !全是油耗測試新制惹的禍

▲福斯集團9月全球銷量下跌。(圖/翻攝福斯)

▲福斯集團旗下部分品牌9月份全球銷量下跌。(圖/翻攝福斯)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歐盟於9月正式啟用新的汽車排汙測試程序WLTP(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福斯集團9月全球銷量整體下降18.1%,其中西歐地區交付車輛問題特別嚴重,交車量大幅度下滑41.5%。

福斯集團行銷主管Christian Dahlheim表示,這是預期中的結果且此預計現象會持續到10月,但在年底前會積極將集團旗下各品牌的產線恢復正常供應。

今年8月全球車商為了趕在WLTP正式啟用前,紛紛興起一波消耗庫存的促銷活動,9月新排汙測試正式上路後,衝擊不少品牌的生產供應及延遲車款上市。福斯集團旗下的汽車品牌奧迪(Audi),9月全球銷量相較去年下滑22%,SEAT及福斯(Volkswagen)皆下降20%,Skoda下滑16%,保時捷(Porsche)下跌3%幅度最小。卡車部門Man和Scania未受到WLTP影響。

▲▼奧迪4圈標誌。(圖/路透)

▲奧迪銷量跌幅最大。(圖/路透)

福斯集團表示,亞太地區的交付量下降4.8%是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導致,雖然全球9月份交付量大幅度下滑,但從今年1月至9月的生產交付量仍比去年同期成長4.2%。

▲福斯集團9月全球銷量下跌。(圖/翻攝福斯)

▲福斯集團表示,亞太地區的交付量下降4.8%是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導致。(圖/翻攝福斯)

WLTP雖稱為「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但實際上歐盟、歐洲自由貿易協會、土耳其及以色列有確定接受這項規範,印度及南韓將在不久後跟進,日本則是採用修訂版本,大陸只認同排放廢氣檢測部分,美國目前沒打算跟進。WLTP是更嚴格的測試流程,有模擬各路況實驗設計,讓數據測試更貼近汽車實際使用情況。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