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深澳藍綠執政都推過,不必講誰對誰錯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究竟會不會「死灰復燃」,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強調,將在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內撤回環評結論,確定深澳「死透了」。沒了深澳電廠,爭議還是持續延燒,包含賴清德、新北市府,以及藍綠營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及蘇貞昌持續對此互槓。蘇貞昌17日表示,深澳在藍綠營執政時都推過,不必去講誰對誰錯,因為現在已經不建了。

深澳電廠確定不蓋了,但話題並沒有因此停止,行政院和新北市府互嗆,侯友宜也是持續把砲火對準綠營猛轟。蘇貞昌17日接受《蘋果》節目《八方聊天室》專訪,針對「觀塘換深澳」他表示,並非行政院宣布不建深澳,正確來說是觀塘環評通過,因此天然氣增加,進而電的供應穩定了,所以才會停建深澳,強調這是一個嚴肅又專業的問題。

「深澳在國民黨執政、民進黨執政都推過,不必去談誰對、誰錯、誰做了什麼」,蘇貞昌強調,深澳電廠現在已經不建了,天然氣發電比燃煤好,也符合民進黨增加天然氣發電比例的方向,深澳電廠的停建絕不是因為一個人、一場選戰,而是一步一步的努力才終於走到這裡。

解釋深澳電廠的停建過程,蘇貞昌也向國民黨開砲,他痛斥,對手侯友宜從參選以來就只有一個反深澳,其他什麼都講不清楚,深澳都停建了還要繼續消費,「要建也反對、不建也反對,學生邀辯論他也拒絕,都好可惜,這個也反對那個也反對,只剩下反對,不能談談市政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