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婦失蹤 6天後廢墟中尋獲遺體

▲▼             。(圖/記者陳凱力攝)

▲市議員段孝芳協助挨家挨戶地打聽老婦人行蹤。(圖/段孝芳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地區一名85歲的張姓老婦人,在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下午離家後就未見蹤影,由於張婦年事已高,又有糖尿病,家人擔心不已,趕緊將老婦人失蹤的訊息PO在網路。新竹市消防局、轄區埔頂派出所及市議員段孝芳也分頭協助尋找,16日終於在一間空屋廢墟中找到老婦人的遺體,相驗後初步排除外力介入,但確切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             。(圖/記者陳凱力攝)

▲為搜尋失蹤多日的老婦,還出動空拍機協助。(圖/段孝芳提供

張姓老婦人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離家後就未再回家,由於老人家有糖尿病,所以家人非常擔心,將老婦人的相關訊息PO在臉書《新竹大小事》請廣大網友協助尋找,家人同時也求助新竹市消防局成立尋人小組、轄區派出所也協助調閱附近監視器,搜索團隊以婦人家為中心,向外擴散展開地毯式搜索,為了克服建築物遮蔽的困難,還出動空拍機協助,市議員段孝芳也出動人脈挨家挨戶幫忙打聽。

▲▼             。(圖/記者陳凱力攝)

▲消防搜救隊以張宅為中心,向外展開地毯式搜索,最後在一間空屋廢墟中找到老婦人的遺體。(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段孝芳說,張姓老婦人的家屬來找她幫忙,表示媽媽已失蹤多日,家人都非常著急。她知道後立即與家屬一起查訪附近鄰居,看是否有人看到張婦身影,經過這幾日在警消的強力搜尋下,終於在16日下午順利找到老婦人的遺體。段孝芳表示,張婦身上沒有配戴失智手鍊,也沒有證件、手機,無法在第一時間被救援,建議警察局與社會處可共同連結,例如利用可衛星定位的儀器,配戴在在年老長輩或失智病患身上做科技管理,以免再發生憾事。

老婦人家屬說,非常感謝大家幫忙,特地發文「感謝各位的幫忙,更感謝新竹市市長,段孝芳議員,新竹市消防隊弟兄,翁秀瓊里長,提供監視器的鄰居,及其他各協助的單位,已尋獲母親遺體」。

▲▼             。(圖/記者陳凱力攝)

▲老婦人被發現在一間空屋廢墟中,附近還有老婦人使用的菜籃車。(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市警方指出,16日搜救人員是在老婦人自宅100公尺附近的空屋廢墟中發現,老婦人的穿著與廢墟場景相似,若不仔細搜索其實很難發現。老婦人家屬也指出,媽媽10日出門說要去挖泥土,後來就一直沒回家,由於媽媽有糖尿病,被發現時人趴在地上已無生命跡象,詳細死因還在調查中,但已排除外力介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