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華裔?25歲選加州市議員 他海報遭畫「納粹符號」還長角

▲▼美華裔競選地方市議員,海報被畫納粹符號。(圖/翻攝自Facebook/Justin Sha for Fremont)

▲ 沙鴻恩畢業於加州大學哈斯汀法學院。(圖/翻攝自Facebook/Justin Sha for Fremont,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25歲華裔青年正競選加州費利蒙市(Fremont)市議員,近日卻疑似因為他華裔的身分而遭到「妖魔化」。他在街上的宣傳海報被不法份子惡意畫上塗鴉,其中還有納粹的符號。這起事件竟在移民人口比例極高的地區發生,令他相當震驚。

根據《美國中文網》報導,正競選費利蒙市第4選區市議員的25歲華裔後選人沙鴻恩(Justin Sha)發現,自己的宣傳海報被人破壞,不僅額頭被畫上納粹符號和一對惡魔角,還長出山羊鬍;且他在米慎大道(Mission Boulevard)和翁迪納公路(Ondina Drive)放置的其他宣傳物品也被人破壞。

沙鴻恩10日得知此消息並表示,「當我的父親把這張照片傳給我時,我人正在奧克蘭市檢察官辦公室。當你看到照片中的自己額頭被畫上納粹符號,感覺真的很差。」

▲▼美華裔競選地方市議員,海報被畫納粹符號。(圖/翻攝自Facebook/Justin Sha for Fremont)

▲ 沙鴻恩的海報遭人破壞。

費利蒙市警局發言人博斯克斯(Geneva Bosques)則指出,他是在臉書的一則貼文中,偶然知道這起蓄意破壞事件;當局已經對此展開調查,也將向局長彼得森(Kimberly Petersen)說明此案。

博斯克斯提到,一名警官已經在調閱事發地點附近的監視錄影器影片,很快就會揪出兇手,「我們將此案視為一起因仇恨而起的犯罪。這起案件絕對值得關注,因為費利蒙是一個非常熱情的地方,我們崇尚多元化。」

沙鴻恩說明,就是因為費利蒙素來有著多元化的名聲,得知海報被破壞時,才會格外震驚,「費利蒙移民人口超過50%,但在這裡發生的事情令人深感不安。在很多方面,我們應該成爲美國其他地區的典範。」

他同時呼籲兇手,「我想對你說的是,你是否願意看見這些事情發生在你或你的家人身上?你顯然希望別人勝選。這沒問題。但你是否有必要使用大眾普遍感到厭惡的仇恨象征(塗鴉)來傳達你的信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