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南工大谷翔平? 對馬公無安打還敲場內轟!

▲台南高工賴宇翔。(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南高工賴宇翔7局強力壓制馬公高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第六屆中信盃黑豹旗13日展開,首日社團勁旅台南高工就在賴宇翔7局用85球送出7次三振壓制下,賞給澎湖馬公高中無安打比賽,此外他還在7局上貢獻場內全壘打,精湛表現讓隊友不斷稱讚他簡直就是投打二刀流的大谷翔平!

今年高三的賴宇翔,過去打過社區棒球,但到了高中才正式接受投球訓練,台南高工教練黃政維說,他在高一時還不讓他上場,將他整整磨了一年,從高二才開始上場,如今扛起首戰任務,甫登板就在首局送出2K讓對手三上三下,此役除了第二、五局各送出1次保送外,賴宇翔其他五局都讓對手三上三下,送出7次三振,且僅用了85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宇翔。(圖/記者張克銘攝)

▲賴宇翔在打擊方面也有貢獻。(圖/記者張克銘攝)

不只投球表現精彩,賴宇翔在打擊方面,5打席敲出2支安打包括一支場內全壘打貢獻2分,黃政維賽後透露,平時賴宇翔是不練打擊的,因為怕他打不好會影響到投球,「但他今天堅持要上場,因為他除了投手沒有別的守備位置,這場沒下場可能就沒機會了,所以我就設定他某些球路才去打,而他也表現出來了,我蠻慢滿意的。」

生涯首度完成無安打比賽,又敲出場內全壘打,賴宇翔給自己90分,「剩下的10分就是因為我有丟出保送。能有今天這樣的表現,關鍵應該是我今天控球比較穩,投到想要的地方,造成很好的效果,很開心能有這樣的表現,能炫耀一輩子!」

▲台南高工賴宇翔。(圖/記者張克銘攝)

▲賴宇翔被隊友稱讚為大谷翔平。(圖/記者張克銘攝)

去年台南高工出現一位左投王柏淮,在黑豹旗面對傳統強權高苑工商,前6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掉3分,且只有1分是自責分,表現驚艷全場,甚至紅到國外被稱為「子彈球」,今年他也特別到場為學弟加油,賴宇翔說,學長也有提醒他要投好一點,「不過學長比較謙虛講得不多,再加上又是左投比較不一樣,所以沒有特別跟我說什麼。」

▲台南商工、王柏淮。(圖/記者劉峻誠攝)

▲台南高工王柏淮。(圖/資料照/記者劉峻誠攝)

►►更多黑豹旗相關新聞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