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蔡英文御用攝影官 林育良獲國際攝影榮譽獎:好想去紐約

▲▼總統府照相官Makoto Lin林育良獲榮譽獎。(圖/翻攝IPA官網)

▲林育良拍攝2017年漢光演習作品「Review I」,獲IPA國際攝影獎榮譽獎。

總統府首席攝影官林育良所拍攝的4件攝影作品,獲得IPA國際攝影獎(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專業組榮譽獎,讓台灣躍上國際,他也難掩興奮之情說「好想去紐約頒獎儀式觀禮啊!」不過林育良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透露,他不會去紐約,因為「成本太高」,還開玩笑說「攝影師很窮的。」

▲▼總統府照相官Makoto Lin林育良獲榮譽獎。(圖/翻攝IPA官網)

▲林育良作品「Ceremony I」獲IPA國際攝影獎榮譽獎。

林育良以4件攝影作品獲得榮譽獎,IPA官網上也公布其作品,林育良今年4月隨蔡英文出訪友邦史瓦帝尼,拍下「Ceremony I」,由於拍攝內容為史瓦帝尼機場,外交部也將作品送給史瓦帝尼,也是國家第一次用攝影作品當國禮,並已告知國王作品得獎的消息。

▲▼攝影作品「Ceremony I」當國禮贈予史瓦帝尼。(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林育良攝影作品「Ceremony I」作為國禮贈予史瓦帝尼。(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林育良表示,「我認為這是台灣攝影重要的第一步,攝影作品也可以當國禮」,提升攝影創作的地位,未來或許有機會讓更多攝影藝術家的作品為國爭光。

▲▼蔡英文坐鎮漢光演習作品同時獲IPA、PX3榮譽獎。(圖/林育良提供)

▲蔡英文坐鎮漢光演習作品同時獲IPA、PX3榮譽獎。(圖/林育良提供)

他的鏡頭還捕捉了蔡英文2017年坐鎮漢光演習的背影,成為了作品「Review I」,此作品同時獲得歐洲最大攝影比賽 、巴黎攝影大賽PX3榮譽賞。

▲▼總統府照相官Makoto Lin林育良獲榮譽獎。(圖/翻攝IPA官網)

▲林育良作品「Review II」獲IPA國際攝影獎榮譽獎。

他也拍下2017台北世大運閉幕加拿大選手拿著「台灣,謝謝你」的身影,「Review II」的照片中呈現時間流動,有別於以往的新聞攝影。

▲▼總統府照相官Makoto Lin林育良獲榮譽獎。(圖/翻攝IPA官網)

▲林育良作品「The Grand Hotel」獲IPA國際攝影獎榮譽獎。

作品「The Grand Hotel」則拍下台北圓山大飯店,林育良表示,圓山是他拍攝一系列創作「空間解放」作品之一,還有另外兩幅尚未發表。

林育良13日在臉書分享他4件作品獲得榮譽獎的證明,他也收到IPA通知28日將在紐約舉辦頒獎典禮,寫下「好想去紐約頒獎儀式觀禮!」再hashtag「#IPA美國國際攝影大賽專業組」、「#2018HonorableMention」、「#其實只是好久沒去大蘋果」

林育良今年奪下IPA榮譽獎,他也展現企圖心說「#然後明年一定要得前三名」,對於他的心血成品得到肯定,好友也紛紛留言向他恭喜,有人忍不住讚嘆「太強了」、「每張都經典啊」。

林育良現為總統首席攝影師,曾任新生命小組教會平面攝影講師、台灣高鐵公司企業專任攝影、小英教育基金會形象攝影、20/20創意行銷公司專任攝影、TAIWAN TATLER雜誌特約攝影、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外聘專家、DU Photo 攝影師。

國際攝影比賽(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簡稱IPA),於2003年創立,為國際攝影界的奧斯卡露西獎的姐妹賽。到目前為止已在全世界舉辦14屆攝影比賽,每次都引起全球關注,且被業界列為最具挑戰及全面性的比賽,而IPA每一年比賽中都發現並培養新銳人才,提升攝影藝術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