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後援投手難拿獎 賴鴻誠盼大家多重視

▲▼0811 中職統一VS富邦-賴鴻誠。(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鴻誠。(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立勳/新莊報導

富邦悍將左投賴鴻誠本季63場出賽,守備上僅有1次失誤,達到競爭年度金手套標準,他認為後援投手的重要性確實不容易受到重視。

本季賴鴻誠出賽63場,25次守備機會有1次失誤,17次助殺,他表示這幾年其實一直思考,過往大家既定印象金手套與9人獎幾乎都是先發投手,先發投手又以洋投為主,其實中繼或是後援投手也是可以角逐這些獎項。

賴鴻鴻表示,這幾年隨著陳禹勳表現傑出,讓大家發現中繼或後援投手的重要性,在中職如此激烈的競爭環境,有時候一個Play就可以影響整場比賽,後援投手有不讓對方再得分的壓力,例如往往處理短打球,一定會想辦法抓前位的跑者,不過後援投手的守備不容易被注意到,大家不妨可以多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鴻誠認為,金手套不光是看守備率,像是統一7-ELEVEn獅投手邱浩鈞與陽建福守備功夫都很好,尤其邱浩鈞以前是游擊手出身,守備能力很強。

攤開過往中職年度金手套與9人獎歷史,幾乎很少有中繼或是後援投手獲獎,幾乎都是先發投手拿獎,大概僅有1997年三商虎隊劉義傳較為特殊,當年劉義傳51場出賽,有5場先發,全年沒有發生失誤,守備率百分百,順利獲得金手套。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對統一獅。邱浩鈞(圖/記者李毓康攝)
▲邱浩鈞。(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中職富邦悍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