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離奇失蹤Apple Watch藏線索 踏進領事館遭「殺害肢解」?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晨報》報導,哈紹吉的Apple Watch可能錄下謀殺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移居美國的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失蹤,至今下落不明。調查人員認為,沙國派出一個15人暗殺小組,在沙烏地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內將他殺害、分屍。CNN引述土耳其《晨報》(Sabah)指出,哈紹吉當天進入領事館前,將手腕上的Apple Watch開啟錄音功能,可能錄下自己遭到謀殺的過程。

哈紹吉經常在《華盛頓郵報》撰文批評沙國政策,更曾抨擊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藉反貪之名囚禁沙國王室成員和高官。他為了避免遭到當局報復,2017年遷至美國。哈紹吉失蹤當天前往領事館洽公後,就沒再走出來,而他的未婚妻一直在外頭焦急等候,等了整整11個小時。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圖/路透社)

▲ 哈紹吉經常撰文批評沙國政策,為了避免遭到當局報復,2017年遷至美國。(圖/路透社)

土耳其國安人員表示,哈紹吉的Apple Watch可以連結到他進入領事館前交給未婚妻的iPhone,或許能提供哈紹吉的定位、心率和其他活動數據。《路透》指出,當局正在積極尋找哈紹吉的黑色Apple Watch,若是能取得這些數據,或許就能知道他是否遭殺害。然而,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比對過去的資料照指出,哈紹吉配戴的是第三代Apple Watch,但在土耳其沒有支援行動網路的版本,因此不太可能與iPhone或蘋果的伺服器持續同步資料。

哈紹吉為了與未婚妻結婚,9月28日首次踏入領事館取得正式離婚文件,並於10月2日二度進入使館洽公。哈紹吉曾擔心無法平安從領事館內出來,因此要求未婚妻在自己失蹤後報警。沙烏地阿拉伯當局則否認殺害哈紹吉。不過,當局坦承,2日當天曾派遣15名人員到伊斯坦堡,但只是「安全代表團」,與失蹤案無關。

▲▼201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卡曼,2018年10月5日舉著失蹤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相片受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卡曼(上),5日舉著哈紹吉的相片受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