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品勢世錦賽捍衛主場 前奧運教頭李佳融掌兵符

▲▼        跆拳道中華隊教頭李佳融     。(圖/記者洪偵源攝)

▲李佳融。(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8年台北品勢世錦賽,中華隊12日晚間在高雄國訓中心完成報到,由於參賽規模龐大,教練團規模也擴增,由前國家隊(對打)教頭李佳融執掌兵符,亞運帶隊的韓籍總教練李珍鎬此次仍在教練團名單中,他的合約也將在世錦賽後走完。

李佳融在2014年仁川亞運後,接任對打項目的國家隊教頭,去年台北世大運結束後卸下兵符,他任教的台灣師大,對打、品勢都培育不少國手,還是國內較早發展自由品勢的隊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曾在2015年到2016年執掌品勢中華隊的韓籍老教頭金四玉,這次擔任總督導,2016年亞錦賽、世錦賽女團雙金,就在他任內所繳出,這次睽違兩年多再度重回家隊。

由於世錦賽分公認品勢、自由品勢兩大項目,且屬分齡賽,亞運、世大運班底都落在18到30歲組,世錦賽最小參賽組別為12到17歲,最大到65隊,30歲以下的級別國手,都要進駐國訓中心。

因為參賽選手較多,教練團也多達9名成員,包括訓練員和自由品勢所需要的體操教練,亞運教練團班底李珍鎬與李山龍也在此次教練團名單上。

知名跆拳道表演團體老虎隊出身的李珍鎬,從2016年9月到國體大擔任教練,隔年被延攬到國訓中心,歷經2017年世大運、2018年亞錦賽、雅加達─巨港亞運,其中世大運1金、3銀、1銅,也獲得跆協續至世錦賽結束,並在雅加達抱回兩面銅牌。

李珍鎬在擔任總教練時期,中華隊參加的世大運、亞運,比賽內容都是公認品勢、自由品勢結合,亞運甚至加入新品勢,他的合約也將在世錦賽後走完。

▲▼            亞運跆拳道品勢中華隊總教練李珍鎬 。(圖/記者洪偵源攝)

▲李珍鎬。(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跆拳道品勢李佳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