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火燃煤機組將退役 中市府:感謝中央遺憾盧委員反對

▲▼中火2座燃煤機組將退役,林佳龍肯定中央並希望對手不要再用負面抹黑手段。(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中火2座燃煤機組將退役。(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12日針對立委盧秀燕及陣營,批評中央承諾將台中火力發電廠2燃煤機組提前2年除役,是「打假球」、「選前騙票」等。他表示,國家政策有既定期程,政策也主導預算,感謝賴院長承諾,這對台中改善空污十分有幫助,國人也對此有高度期待。燃煤機組退場既是被取代,希望盧委員不用負面方式來扭曲,也不要讓空污防治淪為政治口水。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承諾將台中火力發電廠2座燃煤機組提前2年退役,遭立委盧秀燕批評是「選前握握手,選後下毒手」,是打假球。賴清德並未說「除役」,而是「備用」,質疑之後會跳票。另外,針對台中空污,中央把台中紫爆變不見了(指降低標準),這些都是為了搶救林佳龍選情。

▲▼中火2座燃煤機組將退役,林佳龍肯定中央並希望對手不要再用負面抹黑手段。(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肯定中央,並希望對手不要再用負面抹黑手段。(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空品是過去問題的累積,但我們有責任解決。請批評的人一方面要去反思,他們過去沒有關心這個問題?甚至是問題的製造者?當地方跟中央願意承擔責任,且有具體改善,請不要再用負面抹黑方式批評。他也期待空污防制應是全民運動,不要再流於選舉口水。

林佳龍說,中火2部燃煤機組提前停役是國家能源政策,且有具體時程,相信符合社會期待。退場就是被取代,台中市可以期待未來中火目前5支煙囪,將會有2支不再冒煙。

他還說,事實上,市府去年底就跟行政院密集溝通,如何用燃氣取代燃煤,原本經濟部已有一套規劃,但時程會拖太久。我們希望能提早到2023年進行能源轉換,這是地方與中央的密切溝通結果,也不是最近才進行。只是因為立法院總質詢,透過立委正式質詢讓行政院長正式承諾,這是一個很大進展。

市府環保局也說,雖然中央將紫爆標準修正為PM2.5須超過150微克/立方米才屬紫爆,但台中市始終依較嚴格的「原標準」71微克/立方米計算,這部分並未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