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能「穩定供電」!蘇貞昌:樂見停建深澳

▲▼蘇貞昌挑戰者。(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同意停建深澳電廠,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下午回應,觀塘三接案通過後,增加了天然氣的供應,所以有穩定的供應電力,「我們樂見停建深澳。」

蘇貞昌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能源政策經過行政院、經濟部「有專業來科學的判斷」,至於當選是否能承諾停止發放生煤許可證,蘇貞昌強調,對於汙染和能源的問題,「我始終如一。」未來如果當選新北市長,一定堅持這個態度,「凡是有汙染我們都絕對遏止。」

針對住宅政策,蘇貞昌表示,將要盤點所有的住宅資源,提高社會住宅年輕人的比例,放寬年輕人申請的標準,希望能夠解決年輕人的居住問題。

賴清德在立法院接受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質詢時明確宣示,經濟部已經經過仔細盤點,在觀塘中油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後,除了供應大潭電廠第八、第九號機組,尚有餘裕供應一百二十萬千瓦的發電量,經濟部已經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也予以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