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南崁兒童藝術村 親子藝想周活動開跑

▲桃園南崁兒童藝術村,親子藝想周活動開跑。(圖/文化局提供)

▲桃園南崁兒童藝術村,親子藝想周活動開跑。(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南崁兒童藝術村」前身為「內政部北區兒童之家宿舍群」,其中院長宿舍經指定為市定古蹟,宿舍群也登錄為歷史建築,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將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在正式開園之前,13日起至21日展開為期兩個禮拜的週末,舉辦系列親子藝文暖身活動。

文化局長莊秀美指出,「童繪中的藝想村落-2018桃園南崁兒童藝術村親子藝想周」將在10月13、14、20、21日規劃6大系列活動:「兒童繪本主題展覽」、「親子繪本工作坊」、「室內親子故事小劇場」、「生態教育工作坊」、「街頭藝人表演」、「文創及輕食市集」。

▲桃園南崁兒童藝術村,親子藝想周活動開跑。(圖/文化局提供)

▲▼桃園南崁兒童藝術村,親子藝想周活動開跑。(圖/文化局提供)

▲桃園南崁兒童藝術村,親子藝想周活動開跑。(圖/文化局提供)

其中「兒童繪本主題展覽」與擁有豐富繪本資源的東方出版社及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合作,依繪本內容規劃展間,並設置《閱讀區》、《立體互動區》,讓親子共讀之外也能身歷其境於繪本中拍照留下美好回憶。另在展館中安排「親子繪本工作坊」,邀請思多力親子團隊帶領親子一起創作屬於自己的小繪本,藉由DIY引導親子共同玩樂學習,啟發孩童創造力及想像力。

「室內親子故事小劇場」邀請國內知名說演故事團隊於黑盒子劇場中帶給大小朋友滿滿歡樂,包含《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思多力親子團隊》、《孩子王劇團》、《陸達威與他的朋友們》、《張爸爸故事屋》及《布板戲研究會》、《好玩的劇團》等,共7組優質團隊輪番上陣,帶來精彩絕倫的演出。

除了室內的黑盒子劇場活動外,戶外草坪區也有「街頭藝人表演」、「文創及輕食市集」邀請了身懷絕技的街頭藝人們來此大展身手,包含木吉他演奏、水晶球雜耍、魔術氣球、古早味的陀螺表演及互動性雜耍等優秀表演,同時也規劃文創及輕食市集「撿到迴紋針」、「Medodo米豆工作室」、「寶貝時光」、「還沒想到名子的漢堡車」、「放逐咖啡」等多樣風格的攤位,提供給大小朋友去探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