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不願對沙國祭軍售限制 卡紹吉失蹤「有其他方法解決」

▲《華郵》的沙烏地阿拉伯裔記者卡紹吉上周二進入沙國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後,從此人間蒸發。(圖/路透)

▲針對沙烏地阿拉伯裔記者卡紹吉失蹤一事,川普目前仍不願對沙國祭出軍售限制。(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卡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就人間蒸發。美國總統川普12日對此表示,「我還沒有準備對沙國祭出軍售限制。」沙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武器進口國之一,而美國則是主要賣家,雙方已於去(2017)年簽署價值1100億美金(約新台幣3.4兆元)的軍售協議,為華府帶來收入。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再次表示,他仍想知道卡紹吉究竟是發生什麼事而失蹤,但鑒於「限制軍售」將會犧牲軍售帶來的就業機會與收入,「我無法合理化與認同這樣的結果。」

川普還指出,這令人無法接受,沙烏地阿拉伯砸了1100億美元購買軍事設備,還創造就業機會。他還表示,沙國將把這筆錢花在俄羅斯、中國以及他國身上,「我認為還有其他管道(處理卡紹吉失蹤事件),如果事實證明情況就像預期般糟糕,肯定還有其他方式可以解決此狀況。」

報導更指出,川普再次對卡紹吉失蹤一事感到憂心,他向媒體記者表示,他們一點都不樂見這種結果,這是可怕的前例,「我們不能讓此事再次發生,我們態度非常強硬,當地也有我們的調查人員。」

沙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武器進口國之一,而美國則是主要賣家,雙方已於去(2017)年簽署一項價值1100億美金(約新台幣3.4兆元)的軍售協議,為華府帶來許多利益。

報導也提及,介入失蹤案件的土耳其調查人員透露,沙烏地阿拉伯派出一個15人組成的特務小組,於大使館內將卡紹吉殺害後肢解分屍,不過被利雅德當局否認。與卡紹吉關係良好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也相當關切這起案件,親自跟進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