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萬華地層下陷 土層流光驚見大洞商家如懸空

▲▼萬華區近康定街商店人行道地層嚴重下陷。(圖/記者陳家祥攝)

▲萬華區近康定街商店人行道地層嚴重下陷。(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再造、活化萬華地區的生活空間,台北市政府將萬華火車站旁的廣一廣二用地闢建為地下停車場,預計2109年8月完工,屆時將提供297個停車位、50個機車格,平面層將轉為綠地。但附近有商家爆料,近來人行道地層下陷嚴重,懷疑與廣一廣二施工有關,對此議員劉耀仁會同市府建管處施工科會勘後,要求釐清下陷成因,現階段先由停車場施工單位進行填補;而施工科也應議員要求,待明年編列預算將人行道鋪面換新。

附近店家表示,近一周以來人行道因底下土石掏空、地層下陷,已經嚴重變形,行走上已有困難;而今天挖開一看,驚見人行道與商家空間接合處,底下的砂石幾乎流光,商家形同懸在空中,透過工具一測更發現已被掏空近2公尺深度。附近民眾表示,成人步行已不順暢,更不用說附近小孩子多,擔心會因此受傷。

劉耀仁要求施工科,需立即釐清是不是對人民有立即性危險,並在3天內要查清原因,如果是屬於廣一廣二停車場的問題,要求他們立即改善,就算停工也在所不惜,但若是北市府自己的責任的話,就趕快做一做。

劉耀仁說,一定要還給人民安全的空間,「先釐清有沒有危險,若發生意外的話是國賠,誰都賠不起」;他也現場要求,責任釐清後,整條人行道更新,一旁的施工科人員也點頭承諾。而負責停車場施工的啟赫營造表示,大家都鄰居有需要願意幫忙,現階段先進行填補動作,未來再委由第三方單位鑑定下陷原因。

▲▼萬華區近康定街商店人行道地層嚴重下陷。(圖/記者陳家祥攝)

▲▼萬華區近康定街商店人行道地層嚴重下陷。(圖/記者陳家祥攝)

▲▼萬華區近康定街商店人行道地層嚴重下陷。(圖/記者陳家祥攝)▲▼萬華區近康定街商店人行道地層嚴重下陷。(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