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同意停建深澳 侯友宜盼:立場反覆要正式向市民宣布才算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發布第一支厚日子CF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明確表示,在觀塘中油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後,經濟部已經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也予以同意,確定「觀塘換深澳」。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回應,聽其言,觀其行,如今立場反反覆覆,要看到最後才知道,到底真正的停建燃煤電廠。

侯友宜表示,面對新北市市民,賴院長在立院總質詢說要停建蓋深澳電廠,記得說他一直說很多次,還一直非蓋不可,今天說停建.相信在行政院還沒正式宣布之前,要了解從頭到尾這半年多來,跟新北市民態度,不反對蓋電廠,反對蓋的是破壞生態、危害健康的電廠,今天他一次說法,到底未來走向我們看到落了一線曙光,但是還要再跟新北市民說要站在守護立場,到底要怎麼做,「聽其言、觀其行,如今立場反反覆覆,要看到最後才知道,到底真正的停建燃煤電廠。」

對於賴清德同意停止建深澳此言,媒體詢問政府立場反反覆覆,如何看待?侯友宜表示,在之前深澳燃煤電廠說蓋不可,這次在立法院第一次說,可以不蓋深澳,因為行政院還沒正式宣布之前,這半年多來的努力,看見一道曙光,行政院還沒正式公布之前聽其言、觀其行,了解在之前的立場,最後結果是怎麼樣,要跟新北市民說清楚。

至於行政院同意停建深澳,是否為了民進黨選情考量?侯友宜表示,其實選舉不要那麼複雜,單純的力量來面對,自己想法很簡單,燃煤電廠對身體健康以及破壞生態,不能這樣,尤其有七成的民意表示反對,今天賴院長總算聽到市民聲音,希望行政院要趕快立即,把宣布內容告示所有市民,不是一次立法院的答詢,所以未來要看它們怎麼說怎麼行動。 

相關新聞

✏️「從沒要劃保護區!」 鄭文燦六論點回應:若藻礁生態破壞將停工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 7比2翻盤通過
✏️
詹順貴「捍衛環評」請辭 賴清德准了:肯定2年多來的努力
✏️
觀塘案翻盤 環團10人入總統府陳情:要求蔡英文出面處理
✏️
詹順貴3千字辭職信「只是華麗的轉身」 葉毓蘭:除賴神都謝了
✏️
糗!中油觀塘案通過環評 蔡英文5年前曾承諾藻礁永存
✏️
「觀塘案」是全新的 賴清德:跟國民黨執政時的方案不同
✏️
觀塘「過關」深澳電廠出局倒數?賴清德:評估越快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