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文宣惹禍 蔡秋蘭南檢提告

▲台南市議員蔡秋蘭10月12日上午,由律師陪同到台南地檢署,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出誹謗、違反選罷法告訴。(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蔡秋蘭由律師陪同到台南地檢署,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出誹謗、違反選罷法告訴。(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一張署名為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製作、主打市議員莊玉珠、蔡秋蘭及陳朝來跑票的選舉攻擊文宣,在台南市南區及安平區大量散發!繼莊玉珠不堪被抹黑,向市警六分局偵查隊提告外,市議員蔡秋蘭10月12日上午由律師陪同到南檢提出誹謗、違反選罷法告訴。

據莊玉珠表示民進黨新潮流對她進行殺『珠』三部曲,首部曲是上星期由民進黨林姓立委工作人員曾俊仁發動網路文宣攻擊,10月7日晚間則是平面文宣,在她的選區南區及安平區大量散發,內容還是以4年前的議長選舉,以不實的內容抹黑她跑票,10月8日則是以夾報方式再度散發該份造謠文宣,尤其文宣內還署名為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讓人傻眼。

莊玉珠說第三部曲,就是要透過新潮流立委及名嘴,全面在電視媒體等談話節目圍殺她,地方則不斷用文宣網路交互洗腦選民。莊玉珠強調她的公公蔡介雄是民進黨創黨黨員之一,當年為民進黨拋頭顱灑熱血,沒想到歷經半個世紀之後,她與民進黨僅有革命情感,沒有仇恨糾結,現在卻遭民進黨新潮流追殺,要將蔡家的政治命脈連根拔起,並趕盡殺絕。

莊玉珠還提出二大證明自己清白的證據,包括她沒有跑票的證據,也就是在議長賄選案後,她主動前往台南地檢署按鈴配合調查,一切有圖為證,更在104年1月中配合民進黨市黨部要求前往南檢按壓指紋,並配合後續的調查。另針對她沒有賣票的證據,司法已還她清白,台南地檢署也在104年度選偵字第8號不起訴在案。

莊玉珠強調,這些來自地檢署及法院的一張張無罪公文,都有專屬的文號,民眾都可以自行上網閱覽,結果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就只憑個人主觀看法、不清楚的照片任意冠上罪名來抹黑她的清白,莊玉珠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絕對會還她公道。莊玉珠於10月10日正式向台南市警六分局偵查隊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出誹謗、違反選罷法告訴。

▲一張署名為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製作、主打市議員莊玉珠、蔡秋蘭及陳朝來的跑票的選舉攻擊文宣,引起當事人不滿提告。(圖/記者林悅翻攝)

▲一張署名為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製作、主打市議員莊玉珠、蔡秋蘭及陳朝來的跑票的選舉攻擊文宣,引起當事人不滿提告。(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攻擊文宣中另一位對象台南市議員蔡秋蘭,10月12日上午由律師陪同下,到台南地檢署按鈴遞狀,對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出誹謗、違反選罷法告訴,目前由檢方受理偵辦中。

據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表示2014年議長選舉案,幾位議員跑票,這是違反民進黨的黨紀,是違反民進黨的內規,這是屬於道德層面上的問題。黨部所發出的文宣是講他們違反道德,並非說他們違法,不存在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問題。

蔡麗青說這幾位議員跑票是事實,黨部文宣陳述事實,並非散播不實謠言。幾位議員的跑票,是經過民進黨中評會比對過影像畫面後認證的。是經過嚴謹程序,會中讓當事人充分陳述與辯證,且反覆比對所有黨籍議員影像畫面後,處分理由為違反黨團一致性投票的決議。 這只是陳述這個事實,並非散播不實謠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