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宣布深澳停建前 賴清德先傳了張「紙條」給沈榮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面對國民黨頻打空汙議題,繼上周宣布有條件進行停建深澳電廠的評估後,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經濟部已經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也支持,另外也承諾,只要中火的天然氣機組在2023年順利上場,中火1到4號燃煤機組就可以退場。其實,在做出上述宣示前,賴清德先遞出一張手寫紙條,請一旁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轉交給經濟部長沈榮津,總質詢結束後,還不忘拍拍沈榮津肩膀,引來外界好奇。

▲▼賴清德與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與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賴清德請徐國勇將有關深澳電廠相關指示的字條交給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請徐國勇將有關深澳電廠相關指示的字條交給沈榮津。

對於紙條內容,幫忙傳遞的徐國勇表示,不方便幫經濟部代答,只是因為他離院長比較近,所以幫忙才拿給沈榮津。

面對外界詢問停建深澳是否選舉考量,賴清德離開立法院時搖頭不願多談,便上車離去。

根據《聯合報》報導,紙條中提到「燃煤、機組、緊急使用」等字眼,似乎為了確認「台中火力發電廠將在2023年及2024年完成建置兩部天然氣機組,讓4部燃煤機組退場,只作緊急備用」雙方口徑一致。

▲賴清德與部會首長總質詢、賴清德要徐國勇交給慎榮津有關深澳電廠的字條 ▼。(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與部會首長總質詢、賴清德要徐國勇交給沈榮津有關深澳電廠的字條 ▼。(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的手寫字條引發外界關注。圖並非該紙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