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宣布: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觀塘確定換深澳!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接受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質詢時明確宣示,經濟部已經經過仔細盤點,在觀塘中油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後,除了供應大潭電廠第八、第九號機組,尚有餘裕供應一百二十萬千瓦的發電量,經濟部已經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也予以同意。

國民黨近期猛攻深澳電廠興建議題,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批評,此議題不但被政治化,還用假照片來做政治操作,非常不應該。他也宣示,若觀塘天然氣第3接收站環評通過,經濟部可盤點天然氣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是否要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江永昌上午質詢時,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經濟部這幾天密集盤點,確定觀塘中油第三接收站興建後,可提供四百二十八萬千瓦燃氣機組所需的天然氣,足夠供應大潭電廠第八、第九號機組,還剩下一百二十萬千瓦的發電量,所以可以取代深澳電廠的機組,經濟部已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賴清德也說,既然經濟部已有仔細盤點,也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也支持經濟部的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可停建深澳電廠。(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可停建深澳電廠。(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