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處又挨罵!網喊甲子園看球被圍毆 謝長廷要台灣記取教訓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上表示,9日到甲子園看球賽,卻在賽後遭日本球迷扯衣服、掐脖子,日本警察不懂英文,找來駐日代表處協助翻譯,得到的警方回應是「這種情況一般提告結果是弊大於利,處理也麻煩,若損害不大就算了」,引發討論。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拜託大家冷靜,「給一點時間查明真相好嗎?台灣社會要記取關西機場事件的教訓!」

網友指出,阪神虎9日於主場甲子園球場對陣東京讀賣巨人,他穿著無關兩隊任何元素的「黑色上衣」去看球,比賽結束後有球迷發生衝突,他想離開,卻被搶手機,還遭扯衣服、掐脖子,6到7人上前圍毆,直到警察前來後才制止衝突。

網友說,警察不懂英文,所以他請駐日代表處工作人員幫忙溝通,警方回應卻是「這種情況一般提告結果是弊大於利,處理也麻煩,若損害不大就算了」,卻惹來部分民眾誤會是駐日代表處「冷處理」。

「真嚇人。又是ptt留言!又是駐日代表處!這次拜託大家冷靜,給一點時間查明真相好嗎?台灣社會要記取關西機場事件的教訓!」謝長廷指出,9月的時侯一位叫guruguru的網友在ptt留言,自稱搭乘大陸使舘的巴士回到大阪市區,風向帶開後,駐日代表處開始遭到鋪天蓋地的指責攻擊。但是,究竟guruguru是否真的有受困關西機場?真有搭上中國領事館派去機場的巴士?真的有打電話給代表處?直到現在,台灣社會也不知道真相。

謝長廷表示,大阪前處長蘇啓誠生前對電話這件事曾說過並非事實,但百口莫辯,痛苦萬分,最終犧牲生命仍等不到真相。「我們對這件事有期待,也還在等待,期待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不再發生。等待在蘇前處長過世滿一個月前,guruguru會出來説明真相。」

外交部則澄清,據外館人員轉述當晚傳譯內容,包括「日本警方向當事人說明願意提供協助處理,但由於球場混亂、人數眾多,當事人除無法指認嫌疑犯外,且已訂隔日上午返台,難以配合後續調查程序」等,上述說詞已如實轉知當事人,並請自行判斷是否續留日本配合調查,但網路發文稱由我駐日本代表處受理,顯與事實不符,且當事人投訴內容也未完整說明上情。

網友則在13日代人發出聲明,強調原文並非對駐日代表處有怨言,發文本意並非要指責,而是想提醒球迷朋友赴日觀賽要保持戒心,「非常肯定及感謝駐日代表處於非上班時間提供的建議及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