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還有補件機會? 中選會:會依法處理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年底公投綁大選,以核養綠的連署書查對結果12日出爐,合格份數僅為27萬9419份,距離法門檻的28萬1745份,差了2326份,是否還有補件機會?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受訪時則說,中選會會依法處理,中選會作為法定獨立機關,並不預設法律規定外之立場,會依法定程序處理,最晚16日委員會後會依法請其補提。

領銜人黃士修以「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提出公投,但最後合格份數僅為27萬9419份,距離法定門檻的28萬1745份,還差了2326份,其中死亡連署102份,偽造情事達到1963份。

由於公投案若想綁11月24日的九合一大選,最晚都得在24日前公告成案,以核養綠就算要補件也得再次重跑查對流程,想要綁年底大選恐闖關失敗。

究竟以核養綠何時可以補件?陳朝建受訪時重申公投法,他說蓋公民投票法第13條第3項規定,連署人名冊經查對後,其連署人數合於前條(第12條)第1項規定者,主管機關應於10日內為公民投票案成立之公告,該公民投票案並予編號;連署人數不合規定者,主管機關應通知提案人之領銜人於30日內補提,補提後仍不足規定人數或逾期不補提者,主管機關應為公民投票案不成立之公告,強調「中選會會依法處理」。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資料照/記者莊喬迪攝)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