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邁可」襲美!風大到記者直播hold不住 還差點被木頭砸中

▲▼颶風邁可肆虐美國佛州。(圖/路透社)

▲颶風邁可肆虐美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邁可(Michael)在10日下午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以高達時速250公里的風速、接近5級颶風強度,在當地瘋狂肆虐。美國NBC電視台的記者桑德斯(Kerry Sanders)和氣象學家吉姆(Jim Cantore),日前在佛州巴拿馬城海灘進行直播,現場不僅雨勢大,強烈的風更將他們吹的站都站不穩,還差點被天外飛來的木頭砸中,模樣險象環生。

根據外媒報導,邁可的風速高達時速250公里、接近5級颶風強度、中心最低氣壓達919百帕,成為有紀錄以來侵襲美國第3強的颶風,它在10日下午從墨西哥灣畔的佛羅里達州西北部狹長地帶(Florida Panhandle)登陸之後,已經在當地造成至少7人死亡,超過110萬戶停電。

不過在如此惡劣的天氣當中,許多美國電視台的記者和氣象學家仍堅守崗位,為民眾帶來第一手的報導,NBC電視台的記者桑德斯就在狂風暴雨之中,站在海邊為電視機前的觀眾進行直播,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後方的海浪超大,豆大的雨滴不斷打在他的身上,讓他只能低著頭對麥克風講話,這時一根木頭突然飛出砸向他,讓他嚇到跑到一旁的柱子邊避難。

當畫面切換到吉姆時,越來越強烈的風勢讓他完全沒辦法直起身板,只能盡量蹲低以保持平衡,而在一旁的桑德斯見狀,趕緊衝過去協助他到達柱子邊,以防被吹走。這兩段影片在網路上被瘋傳,也著實讓人體會到記者跟氣象學家的辛勞。

報導中指出,隨著邁可向內陸移動,整個佛州西北部狹長地帶、喬治亞州東南部跟南卡羅萊納州南部,都有可能會發生龍捲風,是美國近50年來最強大的颶風,海邊沿岸的房屋幾乎全部遭到損毀、破壞,至今已經有超過37萬人被命令撤離;該颶風預計在12日時,穿過卡羅萊納州後從大西洋中部海岸出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