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宜防豪大雨!淡水低溫17.8℃ 北台濕冷一整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北北基防豪雨!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持續濕冷,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7.8℃,氣象局預報員透露,這種天氣型態將會再持續一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今(12)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較持續,依舊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至於北部平地、東部、東南部則是多雲且有一陣陣飄雨的情形,中南部地區影響小,大致為多雲透光,午後在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易有短時強降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豪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發佈豪雨特報;宜蘭縣發佈大雨特報,並提醒宜蘭地區已有局部豪雨,民眾要多加注意。

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偏涼,中南部早晚天氣亦涼,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夜晚及清晨低溫約19度,其他地區約20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有降雨且雲量多,高溫約24-26度,中南部地區則維持30度以上高溫,因此須注意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添加衣物以免受涼。林伯東透露,這種濕冷天氣將會持續下去,「未來一周都會是這樣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