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盼解貿易僵局 白宮官員:川普擬下月G20會習近平

▲自從2017年以來,川習2人至今尚未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2017年以來,川習2人至今尚未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美國白宮官員今日透露,總統川普可能於下月在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至於要討論什麼話題,目前還未敲定。

《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根據兩國官員的說法,川普政府已經向北京當局表達會談意願,中方也希望藉由此次會談,舒緩日益加劇的貿易戰緊張局勢。報導提到,會議初步定在川普下月30日出席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向CNBC表示,在貿易衝突日益加劇下,以及川普政府指控中方干預美方即將到來的期中選舉,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局勢確實有所加劇,「川習會」有可能舉行,但目前未敲定要討論什麼。

對於美方稱,倘若中國繼續採取反制措施,美將繼續向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大陸商務部發言人表示,中美經貿合作本質上是互利共贏,「我們不認為擴大貿易摩擦、甚至打貿易戰符合中美任何一方的利益,這對全球經濟也不是一件好事。」

高峰也強調,中方多次強調,美方的霸凌主義、極限施壓的做法對中國不起作用,升級貿易摩擦不利於雙方分歧的解決;同時,從總體上看,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態勢沒有改變,新動能正在加快成長,正在邁向高質量的發展。希望美方不要誤判形勢,停止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做法,回到互利共贏的合作軌道上來,在平等、誠信、互相尊重的基礎上,通過對話和磋商,解決雙邊經貿分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