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暴閃圓弧光」劃破多地夜空 疑陸測試WU-14高超音速飛行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內蒙古、陝西等地今(11)日晚間出現不明飛行物,不少網友直喊「UFO來了」。網傳影片可見,晚間7時許,大陸各省夜空突然出現一道「暴閃圓弧光」,有人認為是極光,也有人說是彗星,網友紛紛拿起手機搶拍。專家認為,該光束應該是境內發射的高超音速飛行器。對此,官方目前尚無回應。

▲不少大陸網友11日晚間都拍到夜空中出現「神秘白光」,認為是UFO來了。(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大陸網友11日晚間都拍到夜空中出現「神秘白光」,認為是UFO來了。(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山西太原、北京、內蒙古上空今日晚間突然出現不明飛行物,不少網友表示「真的很像UFO」,也有人表示這是今年4月27日之後,第二次在夜空中看到神秘白光;由於不只幾位民眾看到,UFO一詞也擠進微博、百度熱搜榜。

夜空中出現「暴閃圓弧光」,網友紛搶拍影片表示「跟煙一樣,拐個彎就往上走了」、「帶有燈光的在周圍轉圈走了」;也有人提到「剛下地鐵就看到了,第一反應就是UFO,還在擔心我們晚上會不會被外星人抓走」、「大驚小怪的,都敏俊來接我了」。

▲網友拍到白色神秘光束。(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拍到白色神秘光束。(圖/翻攝自微博)

若照之前大陸中科院的說法,該物體有可能為夜間發光版「航跡雲」,其為飛機或飛行器從高空飛過時,飛機排放出來的尾氣包含燃燒產生的大量水蒸氣,遇冷凝結而成的。但這次形成於高空的「UFO」不是常見的航跡雲,常見的航跡雲都是在飛機飛行範圍以內,最多不超過平流層,高度在20公里以下的範圍內。

目前,官方並未對該物體作出任何回應,科技網站《果殼網》主筆虞駿認為,不明飛行物應該是大陸境內發射的人造飛行器,其尾氣被高空陽光照亮,被多地市民看到,今年4月也曾出現過類似的現象。也有專家認為,該白光是新一代高超音速飛行器WU-14正在進行最新一次試驗,飛行軌跡清晰可見。

高超音速飛行器主要包括3類,分別是「高超音速巡航導彈」、「高超音速飛機」以及太空梭。它們採用的超音速衝壓發動機,被認為是繼螺旋槳和噴氣推進之後的「第三次動力革命」。

高超聲速技術在未來的軍事、政治和經濟中將發揮重要的戰略作用,近20年來,世界航空航太大國紛紛以高超聲速天地往返系統、高超聲速導彈和高超聲速飛機為目標,展開了一系列的研究,形成了熱潮,成為各國搶佔空中和空間戰略優勢的利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