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核能應並存 前總統馬英九批政府能源政策「棄馬找馬」

▲▼馬英九到台北商也大學演講。(圖/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馬英九提到蔡政府的非核家園,是很難達到的。(圖/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1日到北商大演講,題目是「我國的能源挑戰」,他說全世界已經不反核,因知道核能存在的必要,並舉例,想換工作時,一定找好工作才辭掉上一個工作,這是「騎馬找馬」,但現階段的能源轉換是「棄馬找馬」,丟了核能,再找再生能源,是奇怪的做法,更開玩笑說「對姓馬的來講,情何以堪」。

演講前,馬英九針對是否贊成廢核先做「民調公投」,結果顯示,贊成廢核的有一位,贊成減碳的有147位。馬英九說,到目前為止已經在19間學校針對「能源挑戰」進行演講,而這樣的公投也都有在各個學校進行,目前只有在政大的票數是差不多的,但其他學校也都是減碳票數多於廢核票數,顯示出現在的年輕人很務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提到,在日本福島核災事件發生後,台灣人對「我是人,所以我反核」一樣,人民一面倒的反核,但是就剛剛的民調顯示出來,其實越來越多人了解核能的必要性。他也針對觀塘案表示,天然氣的變數其實很大,就像風能、太陽能一樣,「需要靠天吃飯的」。

馬英九說,去年815無預警發生大停電5小時,但蔡政府依然指出2025年要非核家園,源配比是核能0%、綠能20%、天然氣50%、燃煤30%,這樣的能源配比,許多國外的專家都認為不容易達到,且「遙遠的遐想」。

馬英九表示,我們有核四廠,每年發電量超過深澳電廠,政府卻不用,還要把燃料棒送回到美國去,反核廢核早已不是世界趨勢,核能機組越建越多,世界不一樣了,還要反核,毫無道理。

馬英九說,能源四要件是「夠、穩、廉、潔」,「夠」指的是供應充足、「穩」是發電穩定、「廉」是價格合理,而「潔」是排碳量少,四條件能滿足才是好的能源,而且核能運用比例應改成,綠能10%、核能20%、天然氣30%、燃煤40%,才可能保證不缺電。

▲▼馬英九到台北商也大學演講。(圖/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馬英九認為未來的能源四要件是「夠、穩、廉、潔」。(圖/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馬英九到台北商也大學演講。(圖/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