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要強葬就收兩具屍」 86歲嬤守夫屍300天拒葬開罰6萬

 ▲陳姓老翁妻子哭訴自己也很委屈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姓老翁妻子哭訴自己也很委屈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要強迫我葬,就收兩具屍體!」高雄市86歲阿嬤一臉堅決地說,但下一秒又很無奈的說,就是找不到適合的地來讓先生下葬,「我就是一直再找啊」。96歲陳翁死亡已10個月,陳嬤以找不到土葬地為理由拒葬。高雄市政府疾管局11日依《傳染病防治法》開出了6萬元的罰單。

高雄市政府疾管局長穿上了防護衣,原訂通知11日上午要進入陳姓老翁家中勘查,遺體置放在冰櫃當中,是否造成微生物或是病菌繁殖,但是老翁的妻子並沒有在家等待,所以疾管局長決定開出罰單。

「我不知道被開單了啦!開了我也沒錢繳,又沒有收入!」陳姓老翁的妻子下午在家,一聽到被開出了6萬元的罰單,相當難過,還一度走到了冰櫃旁邊,趴在冰櫃上頭擦著透視窗掉下眼淚,喃喃地跟亡夫說話,就像是在告狀「他們都在欺負我」!而且老翁妻子說,「我頭家拜拜東西都我自己在吃,哪有傳染病!」她上午不在家,是因為收到國稅局通知請她前往處理遺產後續的事情,並非是故意不在家。

▲▼陳阿嬤撫冰櫃向亡夫淚訴委屈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阿嬤撫冰櫃向亡夫淚訴委屈 。(圖/記者吳奕靖攝)

「我沒辦法買啦!」陳姓老翁的妻子說,目前有人帶她去購買墓地,但是價格從30萬元到100多萬,沒有辦法負擔這筆金額,雖然在整起事件傳開來,高雄市政府殯葬處人員有介入,第一次是去燕巢區深水看,可是地理師說不能葬在這邊,因為會發生「蔭屍」,之後需要撿骨,不過老夫妻兩人沒有後人,所以就作罷,隨後又到茄萣看,老翁妻子認為墓地空間又太小不適合,這一拖又過了一個月,面對訪問,她說,誰不希望讓往生者入土為安,就是找不到合適的地點,很無奈。

但是這樣的說法,讓高雄市殯葬管理處長謝汀嵩覺得並不是這樣,謝處長直指陳姓老翁的妻子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長伴夫屍,否則「一般人誰會買冰櫃冰屍體」,不過老婦人反駁,是丈夫生前交代要土葬,同時也要找到兩人可以合葬地點,並不容易,才會購買冰櫃。

▲鄰居找來風水師指點貼紅紙「鎮煞求平安」          。(圖/記者吳奕靖攝)

▲鄰居找來風水師指點貼紅紙「鎮煞求平安」 。(圖/記者吳奕靖攝)

不過這真是個頭痛的問題,因為陳姓老翁遲遲不下葬,對周邊的居民來說都很驚恐,還有人找來風水師,在自家店門口貼上紅紙,希望能夠「鎮煞求平安」,所以里長施澤民下午也趕來陳家跟老翁妻子溝通,希望她能早點決定墓地,讓老翁能夠「入土為安」。

▲里長趕來跟老婦人溝通:「趁早處理」          。(圖/記者吳奕靖攝)

▲里長趕來跟老婦人溝通:「趁早處理」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