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關手機無關飛安! 美機長坦言:200人機上大聊才是主因

▲▼ 搭飛機,飛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多年來,航空公司要求乘客關機或轉為飛航模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飛機是少數無法盡情滑手機的地方,而航空公司的解釋為「飛安問題」,也就可能會有訊號干擾飛航儀器。但根據美國一名機長的說法,其實真正禁用手機的主因,就是付費搭機的200名至300名乘客本身,因為大家近距離使用手機大聲聊天,可能會挑起其他乘客的憤怒情緒。

美國機長、《請教機師》網站創辦人史密斯(Patrick Smith)認為,現代班機的設計都相當仔細謹慎,保護零組件不受手機訊號影響,手機不太可能影響到駕駛艙,雖然不無可能,「這終究是個『社交問題』,並不是技術問題…簡單來講,你真的想在飛機上聽到200個人同時聊天嗎?」

史密斯進一步提到,航空公司很有可能只是透過技術複雜性,作為避免機上通話所帶來的社交問題。

此一觀點也受到易捷航空機長福斯特(Chris Foster)的贊同,並認為這條規定在不久的將來會被推翻。

他提到,現在已經沒有任何理由讓乘客關手機,因為技術已經進步許多,且如今的飛機控制系統相當精密,不會有干擾問題,「(關手機的)規定可以回溯到很多年前,也就是那個沒有iPad平板的年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