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歲女大生坐錯公車報案 「美環哭聲」緊張警:小朋友你多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一名20歲的女大生10日於微博上發文「表揚」江寧區的警察,文中說,自己前一天晚上做末班公車要返校卻坐錯方向,打電話報警求助後,才順利被載回學校。不過,引發網友噴笑是她在電話的錄音,像卡通小丸子角色美環的哭聲,甚至讓女警誤會的問,「小朋友你多大了?」

女大生於文中說,坐公車發現坐反了,而且還是最後一班,那裡很偏僻沒有人,路燈很少,「打滴滴沒有車接,美團好不容易連絡到一個司機,但對方要我取消,我沒辦法就報警了,電話另一頭是一位聲音甜美的女警,我一邊大哭一邊說我在哪,過沒多久就有警察來接我」。

▲▼女大生坐錯車報警             。(圖/翻攝自微博)

▲女大生坐錯車報警。(圖/翻攝自微博)

警察也公布9日當晚的對話錄音。女警先問,「小朋友你先不要哭,告訴阿姨你在哪裡的公車站?」不過,可能哭聲太像小朋友,讓她接著緊張問,「小朋友你多大了?」此時,女大生說,「我好大,我18歲,快20歲了。」最後,警察到了女大生的所在位置並載回學校。

對於女大生的「表揚」,江寧公安也發文表示感謝,但同時提醒大家還是要掌握一些基本的乘車技能,比如公車一路坐反直到底站才發現這種事。有些網友說,這樣是否浪費資源,警察則說,關鍵時刻求助警方沒問題

另一些網友則說,「跟年齡無關,有些路痴的,或者是坐到一個不認識的地方,害怕的話就不知道怎麼辦了」、「根本巨嬰」、「其實挺無助的」、「小哥坐錯車了都沒哭,我很堅強」、「我居然要跟著哭了?」

►更多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