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動車→10%油電混合車 北市共享汽車iRent終上路

▲▼北市府語和運租車合作推出iRent共享汽車方案。(圖/和運租車提供)

▲北市府與和運租車合作推出iRent共享汽車方案。(圖/和運租車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改善台北市的交通,北市府過去力推「3U共享運具計畫」,其中原訂在3月推出的UCar共享電動車胎死腹中,讓政策推行一度面臨瓶頸。如今交通局選擇與和運租車iRent服務合作,將在台北市區試辦為期6個月的共享汽車計畫,提供100輛共享汽車供民眾可隨借隨還;民眾可以信用卡付費、悠遊卡作為開關門卡片鑰匙,全市路外停車場、路邊停車格都可以停靠還車,費率按車型採每小時168元或每小時198元,並收取每公里3元的里程費。

交通局指出,此次與和運租車公司合作推出為期6個月的「共享汽車服務試辦計畫」,10月8日已正式上線,民眾透過手機iRent App並搭配悠遊卡,即能在本市路外及路邊停車場租借共享汽車,並以小時計費。

和運租車說明,要租借共享汽車,需年滿20歲,並登記身分證和汽車駕照才能註冊會員,使用時需先設定信用卡及手機認證,再透過APP預約附近的車輛;首次取車需以悠遊卡進行設定,最後再預設借、還車時間並付款。

▲▼北市府語和運租車合作推出iRent共享汽車方案。(圖/和運租車提供)

iRent初期共有100輛共享車可租借,車種包含PRIUS PHV、SIENTA七人座、YARIS VIOS,租借範圍遍及12行政區,扣除掉北投、木柵和內湖等部分山區、堤外,可在台北市約4.7萬格路外及路邊停車場借還車輛(限時停車格、私有停車場不可);收費方式根據車款不同,有每小時168元或198元兩種,除租車費外,還需外加每公里里程費3元和eTag通行費用。

過去市府本要推出的Ucar純電動車服務,因電動車每台成本高達110萬,導致業者籌資不足最後被迫喊卡,如今改與和運合作100輛車,僅10%為油電混合車,遭質疑與目標差距大。對此,交通局長陳學台坦言,原希望共享、綠能一步到位,但電動車成本高,業者難以經營,現在會先推共享,再慢慢提升綠能比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