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霸王龍 櫛龍1.1米足跡化石驚現蒙古戈壁

▲▼櫛龍。(圖/維基百科)

▲櫛龍。(圖/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岡山理科大學研究團隊10日表示,在中國內蒙古的戈壁沙漠發現巨大足跡化石。該化石屬於草食性櫛龍屬恐龍(Saurolophus)的足跡,出土寬度約115公分,生存於晚白堊紀,是亞洲「最大的雙足恐龍足跡化石」。

櫛龍屬是種大型櫛龍亞科恐龍,地質年代約6950萬到6850萬年前,是已知少數分布於大陸的恐龍之一,頭顱後方具有尖狀冠飾,可用兩腳或四腳行走。

據朝日新聞報導,化石包含恐龍的腰部、尾巴及左右後腿等,占全身的30%到40%。岡山理科大學石垣忍教授表示,很少有如此完整的遺骸,光是大腿骨長就有155公分,算是巨大恐龍。

岡山理科大學與蒙古生物地質研究所合作從7月開始,為期2個月的探勘,發現足跡化石不只一個,其中寬度約為85公分到115公分,估計此恐龍總長17到18公尺左右,被認為比食肉恐龍霸王龍(約13公尺)還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