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日海報比賽 他們用#Me Too當主題奪冠

▲▼台灣女孩日海報比賽。(圖/記者崔至雲攝)

▲劉亞欣以畫作表達性侵害、性騷擾事件是不可忽視的問題。(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教育部為宣導「台灣女孩日」精神, 舉辦海報比賽,希望藉此表達女孩權益。今年收到521件作品,在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專4個組別共計44位獲獎。新營高中美術班劉亞欣以「#Me Too反性侵」獲高中職組第一名。她說,希望藉由自己的作品讓社會重視性侵害及性騷擾問題。

劉亞欣說,作品想要表達社會上所發生的性侵害事件、性騷擾事件是不可忽視的問題,作品中有許多眼球,代表的是一種壓力也是代表恐懼,而作品中使用很強烈的色彩對比,也是想表達這些不幸的事件,作品花了3、4個禮拜的時間,希望藉由自己的畫作,讓社會大眾重視性侵害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獲得國小組第一名的崇明國小林可唯由媽媽代為領獎,媽媽說林可唯國小是讀雙語班,學校就有提過許多國外影星都有響應「# Me Too」這樣的活動,因此這次選擇「# Me Too反性侵性騷運動」做為他的創作主題。林可唯媽媽說,林可唯雖然是男孩,但是身為小六的他也知道遇到性騷擾事件時要勇敢說不,在作品中更引用「豬哥」、「大野狼」做為壞人的表象,希望當女性遇到一點點不舒服的狀況時,就應該勇敢拒絕。

▲▼台灣女孩日海報比賽。(圖/記者崔至雲攝)

▲林可唯媽媽分享兒子作品提到,林可唯希望當遇到不舒服的身體接觸時,應勇敢說不。(圖/教育部提供)

另外,獲得國中組第一名的江翠國中八年級學生葉芊妤表示,作品中的女性身上有許多器具、醫療用品等,代表著畫中的女生很努力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這樣的目標可能是科學、數學、航空等,而在身後的每一個女性符號都代表著一個女生,也就是女主角帶領每位女性,一起朝著每個人的夢想前進,而這個夢想是不分性別的。

▼江翠國中八年級學生葉芊妤認為,職業不分性別,女生也能成為數學家、化學家。(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女孩日海報比賽。(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表示,這次的活動議題,包括「異性同學表達彼此之善意承諾相互尊重」、「男性參與性別暴力防治」、「親密關係暴力防治」、「性別平等之家務分工」、「女孩與科技學習」、「女孩與運動」、「身體隱私與保護」、「# Me Too反性侵性騷運動」等,希望藉由活動的傳達,讓每個女生都能活在更自由的世代,並成為喜歡自己、喜歡世界的自信女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